台灣建築物粉少有360度風格,在苗栗後龍出現了客家圓樓,今天來去初訪~~

IMG_0912.JPG

 

 

停車場粉大,但...車子卻不多,難道是熱潮已過,不過這樣也好,反而可以慢慢逛~~

IMG_1097.JPG

 

 

仿福建土樓建築而成,360度建築在台灣比較少見!

周圍水池環繞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IMG_1048.JPG IMG_0923.JPG

 

 

展示區分1F~3F,一樓是表演舞台和販賣部,仰頭一看,幾何形圓玻璃,採光良好~~

IMG_0942.JPG

 

 

既然是360度,部也是呈現圓形結構,來去2樓逛逛~~

IMG_0941.JPG IMG_0977.JPG

 

 

既然是客家土樓,裡面展示的物件,也是以客家風情文物居多,裡面有一些點可以電子式互動,還可以合成拍照上傳!

2017020501.jpg IMG_0957.JPG

 

 

之前曾經看見福建土樓的介紹,有圓形和四方形結構,感覺蠻奇特!

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,可以前往中國拜訪。

32017020502.jpg IMG_0989.JPG IMG_0932.JPG 2017020502.jpg IMG_0995.JPG

 

 

一樓販賣部有賣客家小點,茶葉蛋和粿都不錯吃,可以小墊一下肚肚。

部展示點不多,逛了一下,我們便前往外面走走~~ 

IMG_0999.JPG IMG_1002.JPG IMG_1019.JPG

 

 

外面的水池有養鴨和鵝,之前這裡鴨、鵝還被竊取,還上了新聞版面。 

IMG_1011.JPG IMG_1027.JPG IMG_1081.JPG IMG_1051.JPG

 

 

沿著客家圓樓逛了一圈,感覺上這裡只有一點,著實沒有太多吸引力,熱潮過了之後,人潮劇減。

再加上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的點,個人覺得設置太多,導致訪客源分散,相關單位可能要再用點心,不然這樣資源有點閒置了!

IMG_1052.JPG

 

 

苗栗客家圓樓

地址: 356苗栗縣後龍鎮校椅里7鄰新港三路295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二~日  09:0017:00

星期一   休息

📌停車有料,入場參觀有料,收費標準請參考官方公告。

📌GPS可以設定豐富火車站or高鐵苗栗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