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~~戀味~~又是到小肚肚增肥時刻!呵呵~~

傳聞與日本金子半之助齊名的下町天丼 秋光,今天 哥來初訪囉!

IMG_8142.JPG

 

 

下町天丼 秋光

店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55號。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(最後點餐21:15

 

▼以下圖片/目錄截錄官網。

13603414-01.jpg 13603414-02.jpg 13613536-02.jpg13613536-01.jpg 

 

 

在台北巷弄竟然有一棟日式建築風的下町天丼 秋光,還是跟金子半之助齊名,現場等候,一會兒便進入用餐,用餐樓層區分2層,可惜我們被安排至一樓,不然可以上去拍拍~~

 

座位區分吧檯和座位2~4人式,在吧檯部分可以近距離看見師父料理情形,座位2~4人式空間也不會太擁擠,入座不久,服務人員端上熱茶,口感類似黑豆+玄米茶,還不錯喝!

 

座位上還有2種漬物小菜(辣雪理紅、醃高麗菜)可以自由添加。

IMG_8197.JPG

 

 

整碗金光閃閃,呈現黃金色的炸物,五代目天丼果然滿到爆!食材可真是多,幾乎是海鮮~~

吃的時候還得先將一些放置小空盤,依序是穴子、蝦、牡蠣、白身魚、明太子、茄子,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先從那個下手~~

 

第一次吃到牡蠣整顆下去炸,口感還不錯!

而且我一向不太喜愛明太子的味道,但是...這裡吃起來卻是別有滋味,也是第一次對明太子生好感。

 

其次價位上有點小貴,不過吃過之後,覺得物超所,畢竟!美食得嘗試~~

這裡丼飯種類比金子半之助還多,有點眼花撩亂,難以抉擇!

IMG_8209.JPG

 

 

粉大一條的穴子(星鰻)魚,咬下去口感極優!沒有魚腥味,麵衣裹覆魚肉,鎖住魚肉新鮮味,而且魚刺處理粉乾淨,吃起來完全不用怕怕!

這裡米飯是道地日本山形縣HENUKI米,難怪吃起來口感特別好,丼飯當然有獨門秘方啦!

就是淋上獨門秘方的醬汁,吃起來特別容易下飯,如果覺得味道不重!還可以請服務人員添加!

可惜沒有類似金子半之助的炸半熟玉子,不然這樣下飯會更好吃。

IMG_8255.JPG IMG_8261.JPG

 

 

蝦子一向日式料理不可缺的食材,這裡蝦子也是蠻大一條,吃起來外酥Q,好吃!

IMG_8266.JPG

 

 

蝦仁什錦丼看起來有點濛濛對否!?

但是每咬下一口,嘴巴滿滿都是海鮮好味道~~

IMG_8219.JPG

 

 

裡面隱藏蝦仁干貝白身魚大塊什錦天麸羅2種蔬菜,難怪吃起來口感不會粉油,好呷!

尤其裡面干貝給的也是粉大方。

IMG_8224.JPG

 

 

點選天丼(特上)和天丼SUMIRE,食材如下:

天丼(特上)含穴子蝦仁干貝白身魚什錦天麸羅炸蝦2隻蔬菜3種。

天丼SUMIRE含穴子*1炸蝦*1蔬菜3種。

兩種丼飯食材都是類似,也是擺放到爆!

IMG_8227.JPG IMG_8245.JPG IMG_8232.JPG

 

 

▲是炸蝦,▼是炸魚,口感都不錯!

IMG_8246.JPG IMG_8274.JPG

 

 

後語:

如果和金子半之助比較起來,實在下町天丼 秋光略勝一籌,光是種類和食材多樣化,就會讓饕客多一點選擇!

不過美食好不好吃,還是老話一句!美食吃!就是要和自己的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