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飽飯後來到新景點-澎湖青灣仙人掌公園,來趣看仙人掌~~

IMG_4156.JPG

 

 

澎湖青灣仙人掌公園

地址:馬公市裡里裡300號。

📌參觀無料。

 

這裡前身本來是軍事營區,後續規劃成仙人掌專區,各式仙人掌,這裡都有!

而且有些長相好可愛~~

IMG_4150.JPG IMG_4145.JPG IMG_4159.JPG 2015080902.jpg IMG_4138.JPG IMG_4164.JPG

 

 

仙人掌花粉少見!

下雨天,只看見鴕鳥二隻~~其餘都在雨。

IMG_4129.JPG IMG_4132.JPG

 

 

澎湖舊時稱呼是『媽宮』,後續則是以『馬公』來稱呼~~

興建在1604年澎湖天后宮,其實才是台灣最悠久媽祖廟,而且廟宇建築和台灣寺廟有明顯差異之處,今天來見識一下歷史過往囉!

IMG_4173.JPG

 

 

澎湖天后宮

地址:880馬公市正義街1號。

營業時間:

每天  5:30 AM7PM

IMG_4181.JPG

 

 

在入口大門上有八仙和南極仙翁雕刻,除了象徵八仙祝壽之外,還有壽與天齊意境,只能以前雕刻老師傅,博學多聞,把中文意境用吉祥圖像呈現~~ 

IMG_4292.JPG IMG_4268.JPG

 

 

在正殿除了媽祖神像外,後殿也是有一尊百年歷史媽祖雕像,一般廟宇粉少這樣供奉,雕工也和台灣不同!!!

原來是大陸師傅傑作,而且是整尊木頭一雕而成,因媽祖是29少女成仙,所以在帽冠前方,還保留少女髮式(圖右上),也是第一次見到。

2015080903.jpg IMG_4248.JPG 2015080905.jpg

 

 

大門前方雕刻也是大有學問,蝙蝠(上圖右下)象徵福氣,而金瓜象徵多子(上圖左下)。

後殿還有供奉媽祖父母親牌位,在台灣則是用雕刻神像(媽祖父母親)方式呈現。

IMG_4199.JPG

 

 

1919年因整修,在地下挖出『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等』石碑,是台灣第一座漢人所立之碑,也見證天后宮歷史。

IMG_4216.JPG 2015080906.jpg IMG_4223.JPG

 

 

一般廟宇都有匾額,在這也是有百年匾額!

左上便是澎湖唯一進士-蔡廷蘭,在1846年所提『功庇斯文』其餘匾額年代則有清朝和日本統治時期所寫。

2015080904.jpg IMG_4307.JPG

 

 

澎湖馬公老街就在中央街周圍,是澎湖最熱鬧的地區,這裡包含澎湖天后宮還有觀音亭、中央街、萬軍井施公祠四眼井等古蹟...,商店店家在這頗多,好逛好吃又好買~~

IMG_4324.JPG

 

 

目前僅存不多老牆,牆面是用珊瑚石混建而成,非常少見。

IMG_4329.JPG IMG_4331.JPG IMG_4333.JPG IMG_4336.JPG IMG_4337.JPG

 

 

廢棄浮筒經過彩繪之後,變的可愛多囉~~

IMG_4347.JPG

 

 

三天的行程就在蘇迪勒搭配下,終告一個段落~~

 

雖然沒有看到雙心石滬...

雖然沒有在澎湖八八節跑8.88km...

雖然沒有拍到澎湖日出、日落以及夜晚星空...

雖然沒有去踏浪和吃到當地美食...

期許下次再來,逐一完成唄~~

 

人生是否要留幾個遺憾在世界某處!?心才會牽掛,呵呵~~

IMG_434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