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現今科技所賜,舊照片也可以重見光明,重新再還原,可以變成電子檔案保存,雖然顏色稍微有點失真,不過卻非常的清楚,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奶奶的全家福,爺爺的印象則是在照片見過,而奶奶從小的時候有和她一起生活過,所以至今還有童年的印象~

左上二姑姑,右上是大姑姑▲

 

左邊光頭小男生是我爸爸(小時候長相粉像我的弟弟),奶奶抱的是小姑姑,右邊是我爺爺抱著是我三叔,坐在爺爺的右邊是我的大伯;以前的照片總是黑白照,看到這張照片心也是無限的感慨,景點依舊在,人事卻以全非,這就是人生。

 

▼下面這張照片,則是我父親比較年輕的照片,那個年代的頭髮總是梳的比較高聳,而且髮型要分邊,那時候穿西裝是非常奢侈的事情,而女生則是流行穿洋裝~

 

 

▲左上面第一位是我小姑姑,左二是我的父親,左三是大伯伯,再來是三叔叔;下面第一位是我二姑姑,在來是我的奶奶,右二是我大姑姑,右一小叔叔;這張照片的取景一樣是在宜蘭我的老家,那邊有個曬穀場(廣場),空間粉大,種有許多的花草數木,至今景點仍在...

 

▼下面這張照片則是大伯伯娶大伯母的時候所拍照的,中間的主角不用我再介紹了,

 

 

站在上面的依序排列是我小姑姑、二姑姑、大姑姑、三叔叔,第二列的是左二是我奶奶,右一是我父親,那時候的他長得十分帥氣,第三列小孩子右一是我大姑姑的大女兒,右二則是我小叔叔,他們年紀差不多大,因為大姑姑和小叔叔,年紀有點落差,奶奶總是生了10位子女,四男六女,不幸夭折三女,以前的人真的可以稱上多子多孫多福氣,或是子孫滿堂一點也不為過,不像現今生了一兩個就快要養不起了。

 

而且人家總是會父母生的小孩子,其長相有點像父母,卻是真的,像下面那群小孩子,右一是我大姑姑的大女兒,長得真的有點像我的姪女小雯;右二是我這小叔叔,長得真的非常像我小叔叔的大兒子阿民,而父親的長相真的遺傳給我弟弟,所以人家自己生的兒子不會走樣,還真的是名副其實。

 

 

有時候看到一些舊照片總是有無限感慨的情緒生,雖然人家總是過去的時光不再回,可是看著照片總是會回想到小時候的情況~~

雖然回憶是片片斷斷,雖然記憶不見得清晰,不過卻是我人生的拼圖,一片一片在拼湊我的人生。

雖然我最摯愛的家人一一遠離我而去,不過下一代卻慢慢在成長,世代交替,或許昨天你是配角,或許今天你就是主角,或許明天你就是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