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回家的時候1930pm,機車剛好停在桃園龜山大十字路口,等待紅綠燈,結果有一個男騎士給人家紅燈違規左轉還超速,剛好迎面撞上一位女騎士,那個女騎士在空中翻轉一圈之後跌坐在地上,突然之間雙手一直在摸索地上,我想她應該嚇住了。

 

而她的機車卻摔的很嚴重,已經分成好幾裂,因為是熊熊發生,所以我也嚇了一跳,這個時候等待紅綠燈的其他騎士,兩三個人紛紛停車,趕去女騎士的身邊,問她是否有什麼異狀!?

 

那時你會發現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暖的,至於違規男騎士也是摔車,不過情況沒有女騎士來得嚴重,看他還可以正常的爬起來;因為一時的超速,結果換來別人的受傷,這樣子的行為是要不得的;因為已經變燈了,所以我只好離開現場,希望她平安。

 

今天在工作的時候,和老闆娘起了衝突,因為她堅持在B區工作,而我堅持在A區工作,因為在B區,我要準備的前置作業太多了,會來不及其他人的運作,在A區可以立即作業,可是路途會有一點遠;當然在老闆的立場上,能節省人力成本是最快的方式,我應該要順從的

 

可是我在工作的時候,前置作業繁瑣會影響他人,即使是犧牲我自己的私人時間,我從來也沒有計較,在工作上經常和老闆娘會有摩擦,因為我的前瞻她不能認同,她都只想做她所看到的,可是她卻疏忽了步驟。

 

我記得有句名言曾經過,在地球的另一端蝴蝶揮動翅膀,卻會造成地球另外一端暴風形成(蝴蝶效應),有時她的作法會本末倒置,偏偏她又是老闆娘,比較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,有時老闆還會被她念經;的確權力越大責任也越大,可是相對性的權力越大,霸氣也越大,絲毫不容忍別人的做法,一切都是以自我為中心。

 

可是她卻忘記了,這個社會是一個小圈圈,在串聯其他的小圈圈,形成一片大圈圈,畢竟要互相的合作,才能創造共贏的賺錢機會,如果都是以自私為中心,比較會顧人怨,我想盡力吧!

 

畢竟有些事情,是不能改變的,那就是順其自然吧!

 

在去年十二月的時候,我們工作被迫提早休息(12/10放年假),我就曾經建議過老闆娘,要保障老員工的工作機會,畢竟都是老將戰于沙場。

 

人都是自私的動物,這是不可否認的,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位,如果再加上有利益在眼前,更會顯出人的自私面,可是那時候老闆娘不聽勸,偏偏要共進退,所以在12/10開始放年假,到今年03/02才回歸自己的班底,整整四個月,我和L和D三個人在外面工作,我感謝老天爺,讓我的收入至少還維持在2/3。

 

那時我也和L談過我的看法,維持老班底工作,其他新進人員一律殺掉,可是L人情世故不能這樣子做,我咧!我當然知道人情世故不能這樣子做,可是當你沒有米飯可以吃時候,談什麼人情世故,我是自私的,這一點我承認,可是與其要維持一個大團體,倒不如保留老班底的實力,沒人的時候老班底情義相挺,其他新進人員有別的工作機會,他們還是會拍拍屁股就走人,他們會去管你的人情世故嗎!?

 

人哪,是自私的動物,尤其當有利益的時候,更會顯示出。

 

雖然到了六月,工作總算比較穩定,不過還是會有青黃不接的時候,在這個時候老闆娘就決定保留老班底,其他新進人員暫時休息;這樣子的做法我是認同的,可是為什麼我在去年十二月的提議不予置評,而如今六月份發生的時候卻可以這樣子做,真的是有點怪哉!

 

畢竟不是我掌權,所以我也不能什麼,只能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,當作是以後的挑戰吧!如果還有以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