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桃園蓮花季正式開鑼囉!在台灣看蓮花有兩個地方最出名,那就是『北觀音、南白河』。

2007年的時候也曾經到台南的白河,去欣賞她的蓮花季,也吃過當地的蓮花風味餐,所以在07/19我和大姐一家,開車前往桃園觀音

 

 

今天前往厝楊家莊(已歇業)朝聖趣0830am從新莊上五股交流道(中山高速公路)行使至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方向,下大園交流道再接縣道110,再接台15線便會有路標導引,前至厝楊家莊。

 

 

這裏的停車有料50元,因為我們是四大三小,所以園方只收大人的費用四張(一人100元總計四張),因為園區有DIY的活動,所以又送我們四張DIY的優待券(每卷50元總計四張)。

入門票400元又換給八張50元的優待票,所以來這邊,只花了50元的停車費,還蠻划算的。

 

 

現在的觀光業不好做,門票收費太貴沒有人要來,太知性之旅的沒有人要來,沒有好玩的沒有人要來,可是用一些變相的做法或是異業結盟,往往可以創造出更多無限商機。

 

 

 

首先印入眼簾的是荷花池和菱角田,我家媽媽把招牌給念錯了,念成田角菱,害得我們一頭霧水,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!?

再來的是網室蔬菜區,好家在我家的小朋友,也經常去外公的山上,所以有一些吃的菜,小朋友都還認識。

 

 

再往前走是一片的睡蓮池,在這邊除了欣賞蓮花和荷花此外,也可以在這邊餵魚。

 

 

現在正是蓮花花期,所以蓮花有些含苞待放,有些花枝招展開的正美,不管是蓮花還是荷花,我都蠻喜歡的;因為是早上的時段入園的人比較少,所以我們先前往DIY製作區,前去讓小朋友動動手,以免晚點人潮漸多。

 

 

樂翻天童玩屋&DIY製作區有三個材料可以讓你選擇,一個是蝴蝶頭冠,一個是竹廉彩繪風鈴,另外一個是鐵罐跑車。

不過小朋友還是對蝴蝶和風鈴比較有興趣,所以我們選擇後開始DIY,園方有派大哥哥指導,所以在製作的過程中,還算蠻簡單的,不到一會兒作品都已完成,好家在我們有先來,後面又來一群人製作DIY,整個會場開始熱鬧了起來,小朋友都對自己的作品都粉滿意,來拍個照吧!

 

 

 

在DIY的製作區左邊是個遊戲廣場,可以來玩高蹺、木屐兩人四竹筒走路,讓小朋友去體驗以前爺爺時代的童玩。

而廣場的兩側便是古早味餐廳、蓮花養生館,我們DIY做完之後,便前往大王蓮區,他這邊也有搭一個絲瓜棚架,粉有下的氣息。

 

 

童年居住在宜蘭,這種絲瓜棚架是隨處可見;大王蓮果然非常的大,號稱可以坐30kg以下的小朋友,不過基於安全考量,上面還是會放一個塑膠底盤,可是如果這樣子的話,不知道是荷葉坐人,還是人坐塑膠底盤!?

 

 

 

在往前走便是九曲橋生態區,整個橋面採用藍色鋪陳,架在水池上,水池中種植荷花和大王蓮。

橋的盡頭有個冰品販賣部,販賣消暑的冰品,現在芒果正是當季,所以芒果剉冰正是首選,來消除一下吧!

 

 

 

吃完冰後已經接近了中午,因此我們前往古早味餐廳準備用餐,不過因為這邊販賣的都是合菜,價錢都是兩千起跳,所以我們商量之後,只好前往蓮花養生館用餐。

想當然爾販賣的都是蓮花的風味套餐,所以食材和蓮花都有關,因為是套餐的關係,所以東西都是小而美,味道我覺得還可以,最重要的是...這邊有冷氣可以吹。

 

 

 

用餐完畢太陽正大,可是還剩下二張抵用券,本想讓小朋友去餵餵小動物,偏偏抵用券上註明無法抵消動物區消費,所以我們只好再度回到九曲橋生態區,再去吃剉冰,芒果剉冰我們又回來了。

 

 

 

可是已經答應小朋友要餵食小動物,所以還是購買兩把牧草,去餵食麝香豬,小羊和水牛,可是...

牠們都已經被遊客餵飽了,我咧!豬吃牧草,我第一次看到,這樣算是都市佬嗎!?

 

 

園方在經營這部分非常的細心,還規劃的烤肉區露營區,只要告知人數,便會幫你準備食材,所以還蠻方便的。

 

這邊還有蝴蝶昆蟲標本區和蝴蝶生態館,蝴蝶昆蟲的標本都十分的漂亮,可是真的蝴蝶確實非常的少,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,天氣越來越熱,我們離開楊家莊要前往桃園蓮花主會場,可是...

導引的路標真的太少,找到後面只好做罷,前往大溪老街走走吧!

 

 

 

大溪老街已經粉久沒來了,還記得以前在高中的時候,總是會騎著機車,載女朋友來這邊逛逛。

現在的老街規劃的還不錯,都蠻整齊乾淨的,來這邊最出名的當然是豆干,價錢實在很便宜,來老街只要準備肚子就對了,可以吃當地的特,逛逛之後便打道回府,結束今天的知性之旅。

 

 

 

大溪老街

地址: 335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24 小時營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