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4-07/26 樂活『宜』夏三日遊~

 

 

福山植物園

地址: 264宜蘭縣員山雙埤路福山1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三~  09:0015:30

星期二   休息

 

 

07/24星期五夏季旅遊終於開始了~我們在新莊0740am匯集後出發,從新莊上中和交流道銜接北二高,在連接雪山隧道下宜蘭交流道,再往員山方向行駛台九線,台九線目前正在施工,正在做山坡地防洪工程,所以一路上灰塵瀰漫,不到1000am整,終於到達目的地福山植物園

 

 

進入之前有個管制站,在這邊需備齊入園人數證件,確認後便可以進入,終於看到福山植物園的象徵性地標,在石碑的後面有導引人員,熱心的為您介紹福山的環境以及整個生態,遊園相關注意事項。

 

 

因為是屬於保育管制的區域,整個園區並沒有設置垃圾桶,所以垃圾都要帶回家,園區也有各式各樣的生物,但是禁止餵食,以免破壞生態平衡,來此是不收任何費用的,需上網申請,準備好了,向前走吧!

 

 

首先我們又走回台北縣,除了門口隸屬宜蘭縣外,整個園區都是台北縣烏來的管轄地,所以繞了一圈又回到北縣來。

 

 
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的水池,蓮花荷葉佈滿整個水池邊,魚兒悠遊自在的游,絲毫不怯人,這邊也看的到鴛鴦,正在池上悠閒自在地玩耍,還有蝴蝶、蜻蜓飛舞,整個水池生意盎然,夏意無限。

 

 

池邊有個沿池步道,可以沿著池邊漫步走,來享受大自然的清淨,絲毫沒有都市的塵音,小朋友的驚訝聲此起彼落。

『看,有蝴蝶。』『看,有魚。』還有鳥叫蟬鳴的聲音也來湊熱鬧,走吧!

讓我們去找看看有沒有猴子、山羌或是甲蟲。

 

 

首先我們看到一個涼亭,正中間的柱子被繩子圍住,好奇怪!

原來正上面居住著一群蝙蝠,正在慵懶的睡覺,三不五時還會有一隻蝙蝠突然飛翔,要閉住嘴吧,不然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免費贈送。

 

 

在往前走便是一片片的樹林,福山的高度只有六百多公尺,氣候屬於亞熱帶森林,所以這邊的樹木因為地靈的環境,都長得非常高拔,生氣盎然,沒有被文明破壞。

 

 

整個植物園硬體的建設非常的少,只有一間公廁;植物園也非常的貼心,設計好幾個涼亭,如果走累了,不妨停下步休息一下,所以我們在這邊簡單的用餐,早上有準備御飯、水果,我們來野餐囉。

 

 

來這邊可以認識許多的動植物,園區都有設置標示牌,詳細介紹每種植物的特性,走到一半我們還發現一隻鍬形蟲。

福山植物園走一圈的話,大約需要一小時,所以來這邊建議簡便穿著,才能輕鬆自在,走一圈後我們又回到水池邊,拍個團體照吧。開心笑一下,拍囉!

 

 

結束之後,我們往下一個行程前進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』,出了福山之後,一定會經過員山,來這邊一定要嘗試當地的美食『魚丸米粉』1320pm,在員山的市區商店幾乎都有販賣,我們挑了其中一家,便在這邊享用午餐。

這家餐廳也有冷氣,剛好可以讓暑氣消涼一下,用食完畢,前進囉!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宜蘭傳藝中心

地址: 268宜蘭縣五結五濱路二段201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09:0018:00

 

 

這一次拜訪已經是第四次,來這邊都會發現傳統藝術的好,宜蘭縣在保持傳統文化的用心,在這邊處處可見,可是我們來這邊正好是1400pm多,所以太陽粉大,真的粉熱,傳統藝術中心在街道的兩邊角落噴灑著水霧氣,讓熱氣稍微的降溫。

 

 

這邊也有各式各樣的傳統藝術DIY,如果有多餘的時間,不妨來試做看看,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。

藝術中心的園區非常的大,可以在這邊優遊自在地閒走,園區正中間也有一間文昌祠,可以來這邊膜拜一下,讓正在求學的遊子,保佑學業進步;園區也有一間小七,趕快來一杯思樂冰消暑一下。

 

 

在園區有後方有條傳習街,在這有各式各樣的傳統藝術表演,影子戲、布袋戲、木偶戲,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挑選了布袋戲觀賞,表演者精彩的口白,生動的操弄著布袋戲偶,讓整齣戲生動的演出,這是傳統的布袋戲表演,不是電視上的金光布袋戲,所以可以回味五、六零年代,阿公他們的休閒活動。

 

 

以前看布袋戲或是歌仔戲,都是要到戲院去,而且都是要收門票的,曾幾何時的風光,如今的沒落,更可以顯出環境的變化,所以傳統藝術的維持,還是要靠有心人大力的推動,才能繼續扎根下去。

 

 

逛完之後我們前往今天要住宿的民宿『宜蘭情』1700pm,我們住宿的地方離傳統藝術文化中心不遠,所以不到十分鐘便到達目的地。

屋主陳小姐非常熱情地歡迎我們到來,宜蘭建築物有一個特色,那就是每人家前面會有一個廣場,可以讓你停放車輛和種花草植物,來這邊不會覺得擁擠。

『宜蘭情』房間設計非常的簡雅,部空間也蠻大的,單獨的客廳、廚房、神明廳、吃飯廳均是設計簡單,不過唯一的缺點,那就是浴室只有二間,因為我們這次出來玩是五個家庭,所以要盥洗有點不方便。

 

 

宜蘭情庭園民宿

地址: 268宜蘭縣五結孝威路88號。

 

 

簡單休息後,我們前往五結市區快炒餐廳用餐,這條路上有非常多間的餐廳,我們選擇其中一家後,便在這邊用餐。

用餐完畢後,在回民宿的路程中,有間鴨喜露滷味,她的鴨骨頭是非常有名的,我們買了一些之後,便返回民宿食用休息,結束今天第一日之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