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4-07/26 樂活『宜』夏三日遊~

 

 

 

2009宜蘭國際蘭雨節

主辦單位:宜蘭縣政府

活動地點:

【冒險山林】武荖坑風景區0900~1800有料入園。

【夢幻星河】冬山河親水公園0900~2200,無料入園。

【活力海洋】頭城外澳園區0900~1800,無料入園。

 

 

07/25第二天早上『宜蘭情』民宿屋主陳小姐幫我們準備了豐富的中式早餐,用餐完畢後,我們前往武荖坑0845am。

今年的『蘭雨節』首度區分三個地點,因此我們選擇了武荖坑風景區,在宜蘭開車非常方便,因為高速公路像是一個地標,往左邊是往蘇澳,往右邊是往礁溪,很好定位。

 

 

之前綠博我們也來過,所以很快的到達目的地,蘭雨節的門票是100元,如果你在使用中信卡可以再打八折,所以蠻划得來,0900am正式開園,人潮真的很多。

 

 

今年的水上設施聽更加豐富,可以媲美童玩節,前年宜蘭縣政府宣布童玩節取消,令人無限惋惜,去年推出蘭雨節,又開始帶動宜蘭的旅遊風氣,其實有時候轉變個方式,反而會讓活動更加的精彩,才不會年年一成不變,導致入園人數減少。

 

 

今年是首度來蘭雨節,這邊的水上設施真的不錯,吸引許多的大小朋友來這邊消暑,入園的第一件事情,建議先找休息的位子。

這邊提供了遮陽傘和躺椅,因為人潮真的粉多,都被占滿了,我們只好前往另外一個大型的遮陽棚下休息,小朋友換好泳裝後,來,前去玩水囉!

 

 

 

來這邊有個好處,他並不會強迫要求穿泳裝、泳帽,即使是簡單的便服,也可以入池去戲水。

 

 

園區也有販賣宜蘭的各式小吃,還有便利商店,也提供換裝的場所,也有醫護中心,還有表演的場地,整體的設備都還蠻齊全。

不過唯一的缺點,是園區太大,雖然可以分散人潮,不過要整園逛完,走路要30分鐘,如果嫌走路太懶,這邊也有遊園公車,一趟要20元,可以自由選擇。

 

 

園區也有提供露營的設備,可以在這邊烤肉兼露營,相關露營設施都蠻齊全的,如果有空的話不妨在此住一宿。

到中午的時候,卻下起了大雨,好家在我們選擇遮陽棚,可以容納多數人,雨下得十分短暫,不到一會兒又出了大太陽,只要把濕衣服放在陽光下,不用多久便會乾掉,中午用餐的人潮很多,建議提早或是延後避開人潮。

 

 

這邊也有野溪甜甜圈,他是一個八字形的游泳圈,可以載二個人,從滑道留下之後,便可以沿著溪邊前進,享受短程泛舟的樂趣。

還有空飆船,它是從高處坐八字形的游泳圈滑下,是享受極限速度的快感,心臟有力的人趕快來嘗試吧!

 

 

野溪Fun足今年比較特殊的設計,位子的正下方正是一個水道,水從底流過,還蠻特別的。

另外一個休息的位子,則是設計洋傘的感覺,可以感覺到宜蘭縣政府想把蘭雨節和童玩節做個分隔,讓人從新體驗蘭陽的『樂活宜夏』。

 

 

蘭雨節我們只待到下午1400pm,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『頭城農場』,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