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02日的時候,再度和大姐一家人去宜蘭『蘭雨節』,因為今年的暑假行程排得粉滿,如果02日再不去的話,恐怕對外甥會食言而肥。

那一天天氣非常的奇怪,車子開往坪林的時候,開始下雨,出了雪山隧道之後更是下起了大雨,可是到了蘇澳時候,天空開始放晴,出現了大太陽,這樣算是有遊玩的命嗎?

 

 

這陣子的工作,又開始忙碌,不過因為老闆娘請了太多人,導致我工作也非常的累,加上老闆娘調度上有問題,只能形容累上加累,在工作上指揮/決策者的人,如果出現盲點,那將會是『將帥無能,累死三軍』。

 

偏偏我看到了未來,告知老闆娘,可是她聽不進去,所以我也只能無奈,反正掌權者大;只是有時候搞不懂,她這麼的拼命工作,子女又不跟她拿錢,也不知道她忙/拚甚麼!?

 

在工作上幾次和她起口角,好家在我的立場和道理站得住,要不然的話,我就是台灣失業人口其中一個%。

 

0807日的時候,因為颱風的關係,所以我們被迫休息了一天,這一次臺北非常的幸運,只有風大雨勢還好,06日在回家了路途上,風大雨大,本來回家的路程只要40分鐘,可是回到家裏時已經超過一個小時。

 

隔日的時候,新聞就已經在報導臺灣的南部發生水患災難和土石流、斷橋,每年的颱風都是會造成台灣嚴重的生命財損失,照理講政府的應變能力應該是非常的紮實,可是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卻突顯出政府的無能和官員的『拖』、『推』字訣。

08號的早上,我要工作的時候,就已經看到慈濟的人員在馬路上募捐,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,幫助台灣南部的民眾,政府的資源十分充足,可是行動上卻是十分緩慢。

 

南部區域已經傳出災情,而政府的防災中心網站卻是寫無重大事故發生訊息,看到災民被滅村或是缺乏糧食危機,發出求助的訊號,卻因為政府層層關卡,以致讓救援黃金時段幾乎沒有運作,因此網友在網路上寫上了各地災情的訊息,反而比政府的網站消息來得更快。

 

這時候你將會看到,台灣的人民在歷經921之後,再度的團結起來,許多人捐錢出力幫助災區救援,國際的援助也一一的到來,各家電視台一直在播報災區救援的過程,而那災民無助的眼神,真是令人鼻酸。

 

越是危難時你將看到人間有愛,當慈濟人員進入災區發放慰問金一萬,可是卻有受災,再把慰問金給捐出來,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,這種的大愛令人動容。

 

再看其他的災區,因為發生土石流,連親屬的遺體都無法挖掘,那種悲痛和無助,令人感同身受也跟著掉淚;發生颱風不是人民所願意見到的,可是與其責備氣象局的時候,是否等於一種推卸責任的表現!?

 

我們都知道颱風要來,本來就應該做好準備,危橋要封橋,土石流要撤退民眾,政府和相關單位應該要隨時待命,而不是等到出事時候,再來罵氣象局,有誰可以預知兩天的時間,竟然下了一年的雨量;有誰可以預知出事的災區,發生了什麼樣的天然災害。

 

台灣的土地遭到人民濫墾濫挖破壞水土保持,導致天然災害來的時候,災難一發不可收拾,再加上地球環境破壞嚴重,氣候異常更突顯出大自然的破壞威力更難預測,祈求災區的人民要堅強勇敢的活下去,因為難關不是在當前,而是在未來,未來要怎麼過才是重點。

加油!台灣!

 

📌文字擷取維基百科:

莫拉克在臺灣造成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災,又稱「八八水災」,損失規模超過1959年的「八七水災」。莫拉克在離開台灣後繼續前往中國大陸,重創華南、華東地區,總計罹難人數近700多人(台灣至少681人死亡,中國大陸8人),故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及世界氣象組織下屬的颱風委員會第43屆會議上決議把「莫拉克」在熱帶氣旋名單中永久除名,以「閃電」取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