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曾經跟老闆娘建議,因為今年的時機真的不好,如果在成本考量上,真的不行的話,建議減少基本薪資,共體時艱。

可是當時老闆娘都沒關係,可以在撐看看,也曾經建議老闆娘不要請太多人,這樣子成本付出會比較重,當時的建議都被當成馬耳東風不被採納,但是卻在這個月真的減薪,收入足足每月減少一成二,一時之間心也曾經閃過一絲惋惜的念頭,可是又沒辦法,總比沒有收入來的好。

 

上個星期六和星期日,分別在家中和山上烤肉,不過因為芭瑪颱風天的關係,也讓我休息了三天,星期日在山上烤肉的時候,雨下一整天,宜蘭已經很久沒有大淹水,可是今年卻遇到了。

 

這是以前居住在宜蘭的時候沒有過的情況,水澤國馬路和稻田都分不清楚,不曉得這是天災還是人禍!?

地球溫室效應,已經讓季節出現嚴重的變化,像現今十月份,只有最近感覺比較冷,不然晚上睡覺的時候,還是要吹電風扇,以前的十月份,已經有秋意上心頭的感覺,而如今都不一樣了,人們還是要珍惜自己的生存空間。

 

 

這陣子的演藝圈陷入口水戰,每個人當然都有言論自由權,可是身為一個藝人,還是要謹言慎行,要不然出一段不好的話,足以被台灣民眾批判。

 

雖然是民主自由的國家,發表言論當然是可以,可是近代的台灣,不是被教育成藍色或是綠色,不然就是搞成對立的狀態,所以藝人難為,畢竟有錢有奶水便是娘,道德禮義還是先放一旁,台灣目前工作的環境越來越不被人所看好,偏偏大陸正是呈現飛躍的年代,只要是有門路或是肯打拼,即使是有一絲的機會,許多人還是想前往大陸發展。

 

無法前去的人,勢必要和台灣母親一同打拼,畢竟這便是土生土長的地方,但是不應該吸完台灣母親的奶水,在來依附對方,出忘本的言語,比較不能被社會大眾接受,就像之前公務人員寫文章批罵政府,可是他忘記了,他領取的是台灣政府給他的薪資,雖然他有言論自由,可是做人還是要有飲水思源觀念,要不然的話豈不是忘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