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自來水博物館,不過非常可惜,周一是休館的日子,真是有點掃興,害我白跑了一趟,本想利用這幾天放假的時候,跑一些博物館,既可以省錢也可以充實自己知識之旅,不過每個博物館幾乎都是星期一休息,偏偏有時候放假是星期一,只能窩在家裏當宅男。

 

 

◎拍謝喔,蓮大大  害你損失半天特休

 

 

 

在上禮拜六10/24帶完小益去剪頭髮後,便跑到復興路口去捐血,起來也是不好意思,因為這是我個人生涯第一次捐血,因為自己本身有針孔恐懼症,所以對打針怕怕,因此在禮拜六獻出自己第一次。

 

哥哥以為他也要捐血,嚇的他不想要,我跟他:必須年滿十七到六十五,才符合資格,如果有其它的疾病或是身體上的不適,都是不能捐血的。

 

因此他鬆了一口氣。哥哥問我會不會害怕!?

當然會!

既然會,怎麼會還要想要捐血呢!?我跟他:面對他,處理他,接受他,放下他。

 

他問我:是不是捐血可以救人一命。

是的。有時候做好事,不見得要捐錢,適當適時的幫助別人,撫慰心靈或是有形的幫助,都是做好事的代表,不管是捐錢或是出力或是做志工,都是可以幫助別人,不過重點還是要量力而為。

 

上禮拜四也去自費抽血檢驗,每年都會要求自己一次健康檢,幸好檢驗結果都是正常,只有膽固醇略高,只要適當的飲食,就可以降下來,身體雖然是臭皮囊,只有使用權,可是還是要適當的維護,才能確保身體健康,再加上有家庭更要珍惜一切,要不然小病累積大病,會得不償失。

 

昨天是台灣職棒二十週年,也是獅和象爭奪冠軍賽最後一場,個人本身對職棒還沒有那麼沈迷,不過近幾年來因為職棒一直發生打假球事件,再加上目前職棒只剩下四個隊伍,所以相對性也流失不少支持群眾。

 

台灣專業比賽比較沒有國外來得瘋狂,有些世界級的運動,輸贏之間還會引發暴動,其實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,得失心過重,反而不好;不過不管是誰封王,贏的我想還是消費者,統一預計明天起三天,自家商品均有打折活動,這樣間接也帶動台灣另一種經濟消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