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前往新竹之旅,之前看到新聞報導新竹有舉辦2009 國際花鼓藝術節,到十一月底截止,早上0900am出發,從新莊上中山高速公路行至竹北交流道下,轉往竹北方向前進,不過因為網路上花鼓節的交通座標(經緯度)指示是錯誤的>"<

 

 

但是路觀圖卻是正確的,好家在出門總是會做功課,要不然的話又要多開幾里冤枉路。

 

 

到達花鼓節所舉辦的地點,卻是十分的冷清,可是活動截止日不是到十一月底嗎!?

怎麼遊客小貓兩三隻,於是我們詢問裏面服務人員,回答我們卻是此地活動已經截止,難怪網路上活動訊息http://www.2009folkdrum.com/program.html只標示到111日。

 

 

那就生一個疑問!?既然此地活動已經截止,應該明確在入門處張貼公告告知遊客,雖然網路上秀出其他活動在別的地方仍然繼續演出。

可是並不見的每個遊客都會上網做功課知道訊息,不過既然來了那就逛一逛吧!

 

 

現在建築物倒影卻是古早建築,反映的是兩者如何並存共生。

 

 

另外一個展覽地點是在竹北問禮堂,剛好也是在附近,所以我們也前往逛一逛。

 

 

竹北問禮堂

地址: 302新竹縣竹北市東平里4鄰六家24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一~五  09:0017:00

星期六~  休息

 

 

人家漂亮嗎!?

 

 

我是超人。

 

 

注意喔!登~登~登~辣妹出現了。

 

 

逛完之後已經接近中午1200am,因此我們驅車前往新竹都城隍廟,不愧是新竹熱門景點,尤其是假日遊客更是多。

好不容易停好車,便前往城隍廟拜拜,城隍廟我在國中的時候,曾經和家人前往一遊,沒想到第二次前來相隔了十幾年,廟口附近都是熱門的小吃,其中以新竹貢丸、米粉頗具盛名,既然來了那就大快頤一番。

 

 

新竹都城隍廟

地址: 300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04:3022:30

 

 

新竹城隍廟1748年完成。有261年歷史。

匾額『理陰贊陽』1852年至今,百年歷史文物。

 

 

白色鬍鬚是月老,是求姻緣的大紅人。

 

 

小吃眾多看得眼花撩亂,來去品嘗一下。

 

 

人氣小吃名店排隊是必然的。

 

 

下午前往新竹另外一個最夯的景點新竹南寮舊漁港

從市中心過去不難發現路標導引,在沿68快速道路行駛便可以找到南寮漁港,在這邊本是漁港,後來因為漸漸凋落,改編成觀光旅遊中心反而更夯。也有自行車道和粉長海岸線可以踏青賞海,建築物好有地中海FU

 

 

 

新竹南寮舊漁港

地址: 300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21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 24小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