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14今天放無薪假,因此跟 蓮大出去走走,從新莊上一號高速公路往新竹方向前進,楊梅交流道下,再沿著台一線行駛至55.6公里處左轉,大約行駛4公里便可以抵達目的地:TheOne南園人文客棧

 

 

 

TheOne南園人文客棧

地址: 305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。

;因為是採預約制用餐,所以在入口處便要先收費,入園費用、消費方式、遊園路線請參考官方網站公告,在此不再囉了。

 

連路燈都有自己的風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中國傳統建築風格,建築曲線優美,得細心品味一番。今天來個知性之旅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午餐時段區分二時段,另有下午茶時間,所以可以先斟酌是否先遊園在用餐,還是先吃飽再走走。

 

 

村鹽滷雞下水

 

 

鮮鱈魚佐時蔬

 

 

擂茶奶凍佐糖蜜紅豆/飲料可選擇咖啡/茶/果汁 Coffee or Tea

 

 

 

現場還有播放輕音樂旋律,原本以為是園方播放的CD,結果竟然是真人在演奏,好有古代的FU!

 

 

南園占地非常的廣大,本來是給私人企業使用,近期才開放給民眾觀園。

置身在山水中,好像回到古代的感覺,令人寧靜的欣賞中國建築之美~

來到這邊,反而可以讓心情沈澱一下,只可惜當初書不多讀,要不然來個吟詩作曲一番,會更加愜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中國的建築風不論是在屋簷還是屋脊,均可以表現建築曲線之美,讓我們來欣賞吧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 

南樓詳細的介紹南園曾經款待的貴賓們,還有擺設中國骨董之美,令人彷彿置身在縮小版的歷史博物館。

也顯示主人高風清雅之氣格。


 

 

大師張大千墨寶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置身在樓台可以俯瞰整個南園,放眼過去,青山綠水藍天白雲,使人陶醉在古典的氣氛中。

 


 

 



 


 

 

炮仗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南園還是吟詩作對一下好了,就以下面照片作詩好了:平安是福。

(謎之音:丫~丫~丫~,這是成語吧!我咧。

 

 

小女子來好了,平平安安是虎(福)。

(謎之音:了,耍寶喔!吐血中。

 

 

在停車場上方也有一個鳥園,正好遇到孔雀在求偶,張起尾巴真是好美,像是一把絢麗的扇子,白孔雀也不輸其後。

 


 

 

 

樹上的桑葚。

 

 

南園為了維護遊客的品質,所以住宿/遊園是分開的,這樣子可以輕鬆悠閒的享受假期,不受打擾。

在園方的前面,還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,只可惜這裡的桐花樹不多,無法欣賞到五月雪隨風飄然而下的美景。

 

 

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先生雕像。聯合報1951年09月16日創刊至今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完了,硬是要人家擺出這種姿勢,叫人家以後怎麼出去做人555。

(謎之音:你的表情好像不是被迫的吧。

 

 

回家途中沿路均有零星桐花樹,開始在開花囉!

 

 

回家時行經五股交流道卻遇到翻車事件,路旁經過機車騎士紛紛下車幫忙救人,祈求平安,開車還是不要太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