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客家桐花祭|桐舞春風|樂揚客庄,04/25 0930am從新莊上北二高往新竹方向前進,竹林交流道下沿120縣道往南接台三線後,抵達橫山橫山街接竹34線,往豐國小方向即可到達。

 

 

騎龍古道

地址: 312新竹縣橫山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24 小時營業

 

 

或是以『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』搜尋地點也是可以,因為二者都在同一地點附近。

 

 

開往目的地的途中,沿途都可以看到山上一片片油桐花開,像是下雪片片,點綴著山中美景,再加上今天天氣是陰天,更能凸顯出油桐花的美。

 

 

騎龍古道走完全程大約需要一小時多,建議從入口處02(豐國小)進入,因為那段路程是下坡路段,走起來比較不吃力。

不過因為接連兩天下雨,所以步道有點潮濕,害我家妹妹滑倒,哭得哀哀叫。

 

 

出口處則是在入口處01,其實兩個入口處間隔不遠,所以不用擔心走回停車場的問題,停車場是在『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』這,不過停車場地有限,晚來的話須將車子停放在山路邊。

在入口02處有一個簡易的洗手間,請多加利用,整條古道是沒有洗手間的。

 

 

開始囉!讓我們一同來尋找油桐花吧!

在古道上,沿途都可以聽到溪流的潺潺聲,還有鳥鳴蝶舞伴陪,又是一場心靈的洗滌交響樂。

 

 

糯米古橋,前方拍攝。(第一座) 橋上石碑刻印日期是1958年,古橋矗立了五十年代久遠。

不會因為地震而倒塌,真是佩服先人的智慧和功力,在那個年代有這樣子的技術,真是好塞力。

 

 

糯米古橋後方拍攝。

 

 

 

石柱上面是龍型雕刻,文字是『騎龍古道』。

 

 

孟宗竹林,竹幹身粉粗大。

 

 

糯米古橋,(第二座),第三座也是有經過,不過沒有拍照, 三座造型大同小異。

 

 

途中會經過觀景台(有點超小的景觀台)稍做休息。

來秀一下唄,2010年最新油桐花做成的戒指,美吧!

 

 

石柱上面是龍型雕刻,文字是『百年石階』。

 

 

 

走完了整個古道,事實上油桐花真的不多,因為都是開在對面山巒上,只可遠觀而不可近看,真是好可惜。

不過這樣子也好,保留在心中一絲絲的美感,也許那才是最美的。

 

 

 

 

這個世間上,人都是喜好追求美好的事物,或是美好的另一面。

可是當我們在追逐油桐花花落的時候,我們會因為五月雪落下而覺得美好~~

 

但是真實落下來花卻是枯萎的,有點諷刺吧!

還是因為人心受到了眼前所見事物而有所改變,還是...

 

 

前往北埔老街的途中,會經過一個小瀑布,景觀台正在施工中,所以駐留一會,拍拍美照一下。

 

 

北埔老街上次蒞臨的時候是2002年,如今再度的拜訪,老街人氣不減,人潮還是很多。

我們在這邊簡易的用餐,便前往老街踏街去!

來到這邊可以品嘗客家佳餚,還有各式小吃甜點,其中客家擂茶也有新的風貌出現,緊來這邊品嘗一番。

 

 

可以往公園門牌停車(有料),都是民營業者居多,計次100元,距離老街最近。

 

 

北埔老街

地址: 314新竹縣北埔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一~五  09:3017:30

星期六~  08:0018:00

 

 

假日街頭藝人表演,一個人演奏多種樂器,真是佩服佩服。(廟宇是三級古蹟-慈天宮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北埔姜家古厝,可惜沒有開放。

 

 

藉著古厝來沾點文人氣息一下,小女子有禮囉。

 

 

 

回家的途中北二高的兩旁山巒,都是開滿片片的油桐花。

可惜行駛在高速公路中無法拍攝,可是在開車中可以欣賞到這樣子的美景,心情也不覺得疲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