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00am從新莊上北二高沿著竹林交流道下,往北埔方向前進便可以行駛到獅山遊客中心,可以將車子停放在獅山遊客中心。

它的前身是一個國小,在當地有心人士的努力之下,轉身變成一個風景點。

 

 

不過這次前來的時候,心中早有預感,可能會看不到油桐花開!?

結果...果然沒開,難怪古人常:『勸君莫惜金縷衣,勸君惜取少年時,花開堪折直需折,莫待無花空折枝』。

 

 

跟心中遐想的不太一樣,原本期待有桐花開花落散滿地的感覺,結果竟然是綠油油一片,真是...

 

 

歇心茶樓

地址: 315新竹縣峨眉七星村六寮60-8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一~五  10:0017:00

星期六~  08:0018:00

 

 

今天雖然是假日,不過遊客卻大幅的減少,這樣子也好,反倒是有種清淨的感覺,反而可以讓心~休息一下~歇心~

 

 

這邊一個比較有名的甜點就是麻,也可以自己體驗搗麻的樂趣。不過我們是買現成的。

 

 

這邊應該是油桐花落滿地的情景,不過粉可惜,錯過了~呵呵~


 

 

離開歇心茶樓之後,往上面走到水濂洞,在獅山遊客中心上方不遠處,可以沿著石階往下,會發現別有洞天的景色。

洞中還有奉祀神明,在這高山地靈之處,來吸點仙靈之氣吧!

 

 

水濂洞 | 梵音寺

地址: 315新竹縣峨眉14661號。

 

 

 

 

二泉湖畔咖啡民宿

地址: 315新竹縣峨眉湖光村1221-6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三~日  11:0017:00

星期一~  休息

 

 

告別水濂洞之後,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-峨眉湖前進,不過已經接近了中午所以我們前往二泉湖畔咖啡民宿享用午餐。

 

 

建築物本身採用的是清水模設計,在利用地形的變化,雖然是站在一樓,可是有一種水連天的美感。

二泉湖畔咖啡民宿的前方,便是峨眉湖,不過非常可惜,整個水庫被布袋蓮佔滿,一片綠油油,在這附近有許多的白鷺鷥,在湖中飛來飛去。

 

 

水庫右邊景像。

 

 

水庫左邊景像。

 

 

吃飽了,來點樂好了~

 

 

一品花雕雞(飯)

 

 

茄汁鮮蝦義大利麵

 

 

📌套餐:附濃湯、生菜沙拉、手工麵包棒、紅茶,最低消費每人150元。

 

 

其實我們這次去的景點都是在附近,開車不須要多久,大埔水庫又名峨眉湖1960年完工。

 

 

 

峨嵋湖|大埔水庫

地址: 315新竹縣峨眉道竹43線。

 

細茅埔吊橋可以往返兩岸,從富興國小走過吊橋,便可以抵達天恩彌勒佛院。

峨眉湖湖岸有約3500公尺的環型步道,可以騎踏車走走。

 

 

車子可以停放在富興國小旁,因為天氣炎熱,本想騎單車,因此作罷!

 

 

吊橋上俯瞰水庫一景。

 

 

可惜湖上都是布袋蓮,看不出湖上風光了。

 

 

走過吊橋後,便可以來到天恩彌勒佛院,這後面也是一個小公園,因此我們在這邊駐留拍照。

 

 

▼這個雕像作品-母子情,作者以母親的慈愛俯視著嬰兒,那種關愛的眼神,就像是菩薩凝視眾生一樣,給人家一種滿滿愛的FU。

 

 

後記:

這次帶大姐前去新竹,非常可惜無法在看到桐花盛開的美景,只能時不我予也。

回家途中再度前往北埔老街一逛,短暫逗留後便驅車往返台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