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夏季漫遊花蓮~'10.07.24

 

 

早上07am新北新莊集合出發,上中和交流道往五號高速公路前進,沿途中莫名其妙的塞車,真是超誇張。

行駛至坪林過後,車速才略為加快,下蘇澳交流道後,已經是上午10am,短暫休息過後,再度行駛蘇花公路,到達花蓮時已經過午了,上次拜訪花蓮的時候是在2005年,如今一晃眼又過五年。

 

 

中午我們選擇了七星潭享用午餐,這裏剛好也是國軍軍機基地,形成一幅特殊的畫面。

來到這裡可以享受新鮮的海,這邊的沙灘十分的乾淨,只可惜氣候有點不佳,要不然的話,藍天白雲視野會更加的舒暢。

▲感謝 小益大大提供照片。

▲感謝 小益大大提供照片。

▲感謝 金章大大提供照片。

 

花蓮七星潭

地址:新城北埔村七星潭社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

地址: 975花蓮縣鳳林鎮林森路9999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二~日  09:0017:00

星期一   休息

 

 

這是我們第2個的行程,園區占地十分的廣大,保留當初林務局蓬勃發展的模式,轉身一變成休閒文化區。

台灣目前林務局所屬的轄地,都慢慢的在轉型,除了讓舊有的環境重新活躍過來,也更能讓人們多加了解大自然的好處,扎根環保的教育。

📌無料入園,停車無料。

 

 

林田山原名『摩里沙卡』,1961年代是林田山伐木的全盛時期,如今伐木雖然落寞,可是從展覽館處不難發現當初生命的活力。

『中山堂』目前展示的是木雕的藝術和當時的放映機。

▲感謝 小益大大提供照片。

 

原木的建築物,再加上日式風格的設計,跟山林相呼應,完全融入大自然,想當年身處在這樣子的環境工作,即使工作疲憊,也會有一絲的舒服吧。

 

 

來張團體照吧!『2010年夏季花蓮漫遊』。

開枝散葉目前人數已經18人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謝 小益大大提供照片。

感謝 小益大大提供照片。

感謝 靜宜大大提供照片。

 

目前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有木雕藝術展覽,不過因為智慧財產權關係無法拍照/攝影,來此走走的話,欣賞木雕的藝術,也是不錯的一種閒情雅致。

 

 

經典海岸海景民宿(已改名)

小島民宿|花蓮海景民宿

地址: 97445花蓮縣壽豐111號。

 

這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,面向太平洋,一望無際的海洋,就在眼前呼喚,像是在跟我們招呼,歡迎來到花蓮!

 

 

因為是四個家庭的出遊,所以我們租整棟,一樓有個小客廳,設計十分典雅,在後方還有一個小型的停車場,空地大約可以容納六部車子。

在這附近不到100公尺,剛好有二家餐廳,因此我們選擇其中一家,在這享用晚餐。

 

 

明、後兩天的行程,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新光兆豐農場,我們門票是跟民宿業者購買,價錢上比較便宜。

 

 

鹽寮龍蝦海鮮餐廳

地址: 974花蓮縣壽豐鹽寮路130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一~三  10:3014:30, 16:3020:00

星期四   休息

星期五   10:3014:30, 16:3020:00

星期六~  10:3020:00

 

 

這間餐廳用餐的特色,就是要享受當地新鮮的龍蝦,合菜的部分價錢只有兩種:4,000&5,000元,也可以單點。

另外白飯要加錢(唯美中不足點),其他菜色跟平常海店一樣,所以就不PO食記了!

 

 

非常可惜,來到花蓮第一天的晚上,下起小雨來,花蓮有兩個夜市,一定要去走走,那就是南濱夜市自強夜市,不過我們住宿的地方,離這兩個夜市都有20分鐘的車程,沿途中都有7-11便利商店,還算蠻方便的。

南濱夜市只要問當地人南濱公園在哪裏?便可以找得到,可惜今天是下雨的關係,攤販不多,相對性人潮也是,看到有些攤販才剛要出來擺攤09pm,我們買了幾樣下酒菜之後,便返回民宿。走~吃消夜囉!

 

 

花蓮南濱夜市,林記燒番麥

這家的燒番麥,前面聚集大批人潮,要購買的話請先抽號碼牌,大約要等的30分鐘,才能拿到熱騰騰的燒番麥,口感十分的不錯,連小朋友都愛吃。

 

 

後記:

雖然來到花蓮的第一天下起了小雨,不過旅遊的興致似乎沒有減滅,早點睡囉!

明天清晨第一道曙光0519am,再來欣賞太平洋第一道日出光芒。

晚安~花蓮~

arrow
arrow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