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夏季漫遊花蓮~'10.07.26

 

 

今天早上起來依舊是下著小雨,天阿~來到花蓮三天,天氣都不太好,害我連太平洋的日出都無法觀看,真是可惜!

用完早餐之後,告別民宿老闆娘,前往下一站!新光兆豐休閒農場,上一次拜訪時間是'200507月。

 

 

新光兆豐休閒農場

地址: 975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08:0017:00

▲感謝 科呈大大提供照片。

 

事前有在網路上做功課,園區小黑蚊多,因此在進入之前,大、小朋友都塗上防蚊液,以免把紅豆冰帶回家。

園區十分的廣大,再加上我們一行人有大、小朋友的關係,因此我們租環保電動車(2小時500元,須有駕照證件抵押),上車囉!走吧~如果不想租車的話,園方有提供遊園小火車每30分鐘一班,可以自行斟酌!

 

 

可愛動物區,總是吸引大小朋友的眼光,令人流連忘返,也可以買一把小牧草,享受餵食的樂趣!

 

 

厲害吧!我也會游泳,園區禁止餵食動物,所以要注意這一點。

 

 

乳牛區,也可以體驗餵食小乳牛的樂趣。

 

 

來到這邊,當然要享受著名的鮮奶冰淇淋40元)、鮮奶酪50元),口感十分的不錯,牛奶味鮮濃。

 

 

牛軋糖非常有咬勁,鮮奶糖牛奶口味濃厚。(每包100元),感謝 靜宜大大熱情提共。

 

 

遊園小火車每30分鐘一班,非常可愛的造型。

▲感謝 科呈大大提供照片。

 

現在的遊樂園幾乎都好像有魚池區,小朋友來到這邊,如果給他們一包飼料,每個人的笑容都是那麼的天真。

▲感謝 小益大大提供照片。

 

也可以來到這邊餵食白鴿,感恩 科呈大大提共飼料;飲料25元,飼料100元,開心歡樂無價!

▲感謝 小益大大提供照片。

 

歐式庭園的建築,再加上青山白雲圍繞,彷彿到了人間仙境,沒有想到氣候不好,卻也成就了另外一幅美景。

 

 

園區十分的廣大,好家在有電動車代步,要不然在這邊真的可以耗上一天,走著走著,肚子有點餓了,滿妹豬,我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滿妹豬

地址: 975花蓮縣鳳林鎮萬森路10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10:3019:00

 

 

中午用餐時間,客人非常的多,這邊適合呷粗飽,豬令人食指大動,非常有咬勁,口感十分的不錯。

他的菜色有限,但是今天的主角是豬,就無所謂了。

(不過2007年創始人 滿妹婆婆已經仙逝了。)

 

 

 

 

立川漁場 | 黃金蜆的故

地址: 974花蓮縣壽豐魚池45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一~四  09:0018:00

星期五~  09:0019:00

 

 

用完餐之後,前往今天最後一個行程立川漁場,花蓮的好山好水,使得黃金蜆遠近馳名,形成當地的一個特色。

將養殖場轉型成觀光休閒場,可見主人經營的用心,一個行業要持續永久的發展,不能墨守成規、故步自封,唯有不斷的改變,才能更加的持久。

 

 

這邊另外一個特色,就是可以摸蝲仔,記得以前這種行為是要在下的時候,才能體驗。

小時候在下也曾經在河邊游泳、摸蝲仔和抓郭魚,沒有想到在現今的環境中,竟能把童年的時光重新溯現。

 

 

俗語:摸蝲仔兼洗褲,真的一點也不錯,除了摸蜆之外,也可以現炒蜆!

這邊也十分貼心提供盥洗室,只要備好乾淨的衣服替換就可,捲起褲管,來吧!一起摸蜆去~

 

 

小朋友年齡五以下不收費,需要大人陪同(大人100元),不限時間。

▲感謝 金章大大提供照片。

 

 

後記:

歡樂的時光總是十分的飛逝,短暫的三天花蓮~慢活~,因為選擇的點不多,反而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遊玩。

1800pm從花蓮立川出發返回台北,短暫的中途休息吃飯,返回家中已經1030pm

緊接著便是要忙小益開刀的事情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滿妹豬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