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~走到了這一步,曾經答應過小益,在他開刀之前,會讓他盡情的玩,可是凡事還是會有盡頭,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。

 

 

小益:『爸爸,我會害怕!』

子陵:『小益,我知道你會害怕,可是,我不會叫你不要害怕,因為害怕是人的天性,但是我們要一起面對他。』

 

小益:『可是開刀會痛!』

子陵:『我知道,當初媽媽剖腹生的時候,傷口比你現在大上許多倍,可是媽媽並沒有怕痛而不生。你跟妹妹都是媽媽在最痛的時候所生下來的。』

 

子陵:『小益,人生的過程中,都會有害怕的時候,不過你要幸慶的是有家人陪伴在你的身旁,有親朋好友給你祝福,讓我們一起面對他。』

 

 

醫院趣事:

護士:『小朋友,打針囉。』

小益:『。』

 

護士:『奇怪,可能是血管太細,第1針失敗;第2針失敗;第3針失敗‧‧‧』

小益:『好痛喔~』

 

護士:『奇怪!不是叫益禎嗎???怎麼打三針???』

小益:『無言~三條線加一隻烏鴉飛過~』

 

 

2010.07.28

開刀日,在五樓的樓層中設有佛堂和天主、基督教祈禱室,給人們一個心靈寄託祈求的地方,祈求 上天庇祐可以度過這一次難關。畢竟事在人為,還是需要老天爺的保佑。

 

 

早上08am第一刀,一直到下午1400pm才推出手術室,途中送回五樓的病房,沿途心十分不捨,輕輕撫摸小益的臉頰,真想對他:小益,你好勇敢!

 

 

今天是個太陽高照晴空萬里的好日子,可是跟心的心情卻是十分的不成正比,也許這就是人世間種種的考驗吧!

 

 

 

下午2100pm終於可以短暫的進食,看哥哥的氣勢還不錯,用電玩暫時來麻醉他的痛楚吧!這好像也是小朋友另一面樂觀的態度,得我們大人學習。

 

 

開刀後依然會腫起來,趕快用冰塊來敷敷,要不然明天臉會變成一個大豬頭。

 

 

2010.07.29

晚上睡得有點不安穩,可能是麻醉退掉的關係,稍微有點哭鬧,不過一會兒,又繼續的睡覺。

早上醒過來,氣色還不錯,已經可以恢復進食,不過這個禮拜,還是要以流質的食物為主。

冰淇淋一向是哥哥的最愛,藉機來麻痺一下喉嚨的痛楚。

 

 

醫生:要儘量下來走動,對身體會比較有幫助。

因為哥哥這一次是做骨髓移植手術(挨三刀),所以在右腰還是會疼痛,不過他還是十分的勇敢,一步一印,做復健的動作。

 

 

下午囉,比較麻煩的是兩小時要刷一次牙齒和口腔清潔,不過最高興的還是可以打電動。

 

 

因為是住健保三人房,剛好隔壁病床有一群親戚來探訪病人,期間有小朋友也帶NDSL,與哥哥連線,一起PK,為冰冷的病房,帶來一陣陣的歡笑,也忘記了身上的疼痛。

 

 

2010.07.30

每天還是要下來走路,本想以為第四天可以出院,可是醫生伯伯建議我在多住一天,以便觀察口腔的變化,因為嘴巴還是有味道。今天的疼痛比前兩天好多了,可是爸爸要求我,一天要下床走三次;后~又要拍照了,爸爸,你是有照慾症喔~

 

 

舅舅、阿姨們送我變型金鋼機器人,一個是飛機,一個是救生艇,不過這不是我組合的,因為我的功力還沒有到那個階段,感謝爸爸幫我組合,這兩個玩具超帥氣的,感謝舅舅和阿姨們~感恩喔~

 

 

午睡~變形金剛機器人~夢中見~

 

 

下午囉!睡過覺後果然體力比較好,再度下來走一走,並且距離有點拉長喔,途中經過佛堂,雙掌合十拜拜,感謝 佛祖讓我渡過難關。

 

 

晚上還是要練習,人家是一日三秋,我是一日三次,呵呵~

 

 

2010.07.31

昨天的半夜一點,喉嚨還是十分的不舒服,期間哭鬧一小時,吵到了隔壁ㄚ嬤和姐姐,真是不好意思!

早上醫生伯伯來巡房,我可以出院了,好高興喔~終於~可以回家了!

 

不過這個禮拜,只能吃流質的食物和兩小時定時勤刷牙;爸爸媽媽:後續的工作就要我自己勤奮的執行,因為這個牙骨移植手術是有50%失敗率,希望這一次,我可以度過這個難關,YA~回家囉!

 

 

在此感恩長庚醫院桃園分院 陳國鼎 醫師,和5G護理站所有護士們,因為你們的細心照顧,讓我家小朋友可以順利的出院。

再此感謝所有關心的親朋好友,因為你們的祝福和鼓勵,讓小益在這次的開刀上,能更加順利的度過!

 

 

後記:

人生的路途上每一條路都是自己所要走的,遇到雙叉路的時候,感恩 上天給我自己多一條選擇路的權利;反之,如果只有一條路,感恩 上天陪我一起走過,即使跌倒了,感謝老天,給我一次爬起的機會,這就是人生~

人生的過程中,起起伏伏,感恩有家人的陪伴,和親朋好友的祝福,即使道路不平順,家人總是我們在行走的最大支柱。

PS:照片是利用手機拍攝而成。

PS:小益目前休養中~感謝所有親朋好友關心和祝福~再此還是感謝!再感謝~

揚子陵2010.07.31于家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