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5因為哥哥手術的關係,所有的動態活動都要暫停一個月,因此利用假日的空檔,帶他前往看電影『魔法師的學徒』。

這部片特效還不錯,也有不少的笑點。2010/08/15因為哥哥手術的關係,所有的動態活動都要暫停一個月,因此利用假日的空檔,帶他前往看電影『魔法師的學徒』,這部片特效還不錯,也有不少的笑點。

 

 

魔法師的學徒

上映日期:2010-07-30

 

 

插曲:

在工作的途中,下起了一場大雨,過後~天空出現了彩虹,這種的機率也是可遇不可求。

可惜身邊沒有相機,只好用手機拍攝,像是人生的路途上,歷經了一場風雨,瞬間天空出現了一道光芒,雖然微弱,卻也是一絲希望!

 

 

三芝貝殼廟,這是人們對的簡稱,其實全名是富福頂山寺,位於三芝橫山山上,裏面奉祀濟顛師父和十八羅漢,來到這邊不像是一座廟宇,反而是一件藝術的寶堂,裏面的建築特色都是用貝殼、珊瑚塑造而成,其中手工的精巧真是令人嘆為觀止!也佩服當初製作的師父手藝。

 

 

三芝貝殼廟|富福頂山寺

地址: 252新北市三芝區圓山里二坪頂69號。

 

 

這裏只有一項規矩,只要拿香奉拜之後,便可以隨便逛逛;這裏也有準備素齋和清涼點心,供十方信徒享用。

看似在深山中,遊客卻絡繹不絕,過目前廟方好像要遷址到富基漁港附近。

 

「鰲魚」,龍首鯉魚身,左/右各一。

 

 

廟前左右的龍柱,其製作手法繁雜,也佩服當初師父手工的細心,只能真是厲害厲害!

 

 

 

 

 

降龍羅漢。

 

 

伏虎羅漢。

 

 

鳳凰也是製作的栩栩如生。尤其是尾巴部份貼工精細。

 

 

濟顛師父,當初行事風格特異,在那時的佛教信仰中,似乎格格不入,其中不守規戒,還喝酒吃肉,可是卻有自己一套樂天知命的看法,行善於人間,最後廣被人間信徒接受,供奉為神。

 

 

再主桌右下方還有一處別有洞天,來的時候,不要忘記去走走。

 

 

 

 

石門風力發電廠,在行經淡金公路,一定可以發現紅白顏色交錯的風扇,豎立在海邊,也形成另外一種特色。

只可惜取景的地方只有一座風扇,其餘皆面向大海。

 

 

石門風力發電站

地址: 253新北市石門區乾華里小坑12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06:0018:00

 

 

看我一指定住~大~風~扇。

 

 

 

 

野柳地質公園

地址: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7-1號。

 

距離上一次拜訪是在國小的時候,年代真的有點久遠,只是當初的名字,好像不是叫做地質公園!?

 

 

Q版女王頭,超卡哇以~

 

 

呵呵,山寨版女王頭,即使是天生萬物皆有一定的壽命,只要曾經擁有過,何必在乎長久,應該要順其自然。

 

 

來到這邊拍照,藍天白雲和大海交錯,怎麼樣的角度取景,都是漂亮的。

 

 

林添禎銅像,這個在我小時候的國語課本,有教導過他的義行,沒有想到他還矗立在這,記得前一陣子的新聞有在報導,好像要把他移走。

 

 

象石。

 

 

仙女鞋,近看還真的像是一隻遺落在海邊的鞋。

 

 

 

 

小小女子志氣高,看我的單手劈石,ㄚ砸

 

 

裂開了,謝謝指教!

(謎之音:妹妹~你曬昏頭囉!

 

 

▼那下面就是我單手打出的一個洞看我的純陽掌~啊~

 

 

野柳的地標─女王頭(紅圈處),目前改為單行道,要拍照的話必須要排隊。

這天前往大陸遊客眾多,所以真的要拍照可能會浪費許多時間,再加上太陽大,只好做罷!

 

 

 

野柳奇石眾多,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到十分的驚嘆,不管什麼樣的奇石異狀,取甚麼樣的名字都好,重點是...

緊來擺POST拍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回家的途中,一定會經過石門婚紗廣場,在2009年也曾經來拜訪過,這是再度前來,不過天氣卻有點在變天,為美中不足點。

 

 

 

 

不到十分鐘,天氣真的變了,也開始在下起雨來,一邊放晴光亮一邊下雨黑暗,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色。

 

 

光與黑,非常強烈的對比。

 

 

石門婚紗廣場:

沿著淡水石門方向行駛台二線靠近24K看到劉家肉粽、三芝小豬便到達目的地。

2008年幸福石門完工,2009年更名為石門婚紗廣場。

 

 

 

 

淡水舊鎮50年代枝仔冰|古早味枝仔冰

地址: 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二段270-1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09:0021:00

 

 

在淡金公路旁,巨大的招牌非常的好認,一個保麗龍的箱子可以裝35支冰棒,口味任選一盒價錢350元。

如果再度購買拿保龍箱子前來,再送二支冰棒,環保又省錢還可以現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