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,是生命的開始。

 

 

金寶山景觀墓園|筠園|鄧麗君紀念公園

地址: 208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18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08:3017:00

 

 

世間唯一公平─死亡,不管你是達官貴人、或是販夫走卒都一樣,在面對死亡的時候,都是公平的。

因為逝去,讓我們學會了珍惜;因為時間,讓我們學會了撫平傷痛;驟逝是老天爺給我們最殘忍的考驗,然而回憶卻是割捨不斷的一絲連繫。

 

 

利用2010/09/08工作的空檔,前往金寶山 筠(ㄩㄣˊ)園一訪,這裏設計十分的簡普,讓人緬懷巨星平民的風采。

到達的時候,鋼琴正在播放鄧麗君 小姐的音樂。

溫柔的嗓音,當初不曉得撫平了多少人的心靈。

 

 

 

從筠園俯視金寶山,雄壯的寶塔建築設計,和簡亮的墓園,讓人摒除舊有墓園的壞感,取而代之的是一絲慎宗追遠的思念情懷。

 

 

這間是化妝室,造型好像是小天壇!

 

 

從金寶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線,如果拿開墓園二個字,還以為是在高山步道呢。

 

 

千佛石窟一景。

 

 

萬佛寺一景。

 

 

日光苑一景。

 

 

凝視,昂首遠方,不管未來多麼風險,我依舊挺身,無懼。(子陵雜記)

 

 

李天祿紀念碑。

 

 

許常惠紀念碑。

 

 

胡金銓紀念碑。

 

 

盧修一紀念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不過另有玫瑰園區,沒有到訪甚為可惜。

金寶山改變人們對墓園的刻板印象,來到這邊時候絲毫感覺不到不好的氣息和恐懼,反而有緬懷的情感湧現,在整體上設計十分的好。

現在的人對身後事,比較無禁忌,甚至有些人會提早規畫處理,讓親人在處理後事上不會手忙亂和無助,其實了解死亡,反而沒有那麼的恐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