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度得浮生半日閒,今天前往新北坪林一遊,不過天公不作美,時時下起小雨,但...

不減雅興,今天適逢九月初九2010/09/09  0909am現在人過節慶,好像什麼日子都可以軋一

 

 

光是情人節就有中式、西式、日式等等的日子,好像不再那天表明心意,就不算是情人相愛的日子。呵呵~

 

 

坪林茶業博物館

地址:23241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水聳淒坑19-1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二~日  09:0017:00

星期一   休息

📌入園有料,全票:80元。(詳細收費標準依官方公告為主。)

 

 

雪山隧道開通之後,坪林的遊客減,不過好山好水是不寂寞的,坪林還算是一個悠閒的好去處,以前往返宜蘭臺北之間,總是會在這裏休息一下,但是此處的風光明媚,卻沒有細心的品嘗一番,甚為可惜!今日就來走一走吧!

 

 

 

生態園區其實不大,步道也弄得蠻整潔的,可惜現在不是茶花季節(11月~4月),要不然沿途欣賞茶花,也是一美。

 

 

 

站上思源臺,瞭望對面觀音臺,青山蒼綠,綠水細長流,讓眼睛又充滿靈氣。

 

窗日日見青山,青山歲歲不改顏;我問青山何時老,青山問我幾時閒!?(民國 鄭有諒)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氣不是很好,還有一座媽祖金身像,拍攝時始終曝光,嗚~嗚~嗚~

 

 

 

 

這裏擺放都是陸羽的雕像,愛喝茶被稱為茶聖,那我喜歡喝可樂,是否也可以稱為可樂聖,哈哈。

(謎音:天氣陰暗就不要再搞冷了!哥哥。)

 

📌以下截錄維基百科文字訊息:

陸羽(733年-804年),字鴻漸;唐朝復州竟陵(今湖北天門市)人。一名疾,字季疵,號竟陵子、桑苧翁、東岡子,又號茶山御史。以著世界第一部茶葉專著——《茶經》聞名於世,對中國茶業和世界茶業做出了卓越貢獻,被譽為「茶聖」,奉為「茶仙」,祀為「茶神」。

《新唐書·陸羽傳》記:「羽嗜茶,著經三篇,言茶之原、之法、之具尤備,天下益知飲茶矣。」

 

 

有客至遠方來,小女子來奉茶囉!公子~請~

 

 

承蒙姑娘好意,劣者不客氣了,~好茶!

(謎之音:了,我來去抓兔子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石碇除了好山好水之外,也有不少好的餐廳,今天我們前往文山草堂,這裡的飲食都是崇尚素食養生,再加上中國話風的擺設建築物,彷彿置身於筆墨山水之中。

 

 

 

文山草堂

地址: 223新北市石碇區碇格路二段2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三~日  11:3017:30

星期一 休息

 

前往的路途中,會看到紅底黑字的路標,依序前進便可以找到目的地。

 

 

享受美食之前,主人翁請我們品嘗普洱茶,茶香撲鼻,再細看山巒處,好愜意的時刻。

 

 

部裝潢樸素,粉有儒家思想氣息,四處均有書法文字點綴,感覺是禪意結合書法佛教共修~~

 

 

今天的訪客不多,只有我們兩位,這樣算不算是大包廂,呵呵~

首先上來的是開胃小菜,深坑豆腐再加上當季蔬菜水果點綴,還不錯吃。

 

 

這好像是用芋頭做成的食材,甜而不膩,還蠻有口感。

 

 

湯甜淡而清爽,再加上枸杞木耳香菇陪襯,不錯喝。

 

 

將~將~今天的主餐,這裏的餐飲份量不多不少,隨口吃來,處處可見驚奇。

原來素食也可以如此秀色可餐,可見主人翁的用心。

 

 

 

這道餐點,應該算是甜點吧!(個人認為啦)

南瓜子葵瓜子香蕉做成的甜點,除了香中帶甜之外,芒果青的酸酸甜甜,搭配的恰到好處。

 

 

洛神花湯圓,可惜個人對甜和酸加在一起,實在不對我胃口,可是 蓮大讚不口。

 

 

 

甜。客廳

地址:新北市石碇區雙溪口68-8號。

 

 

位置在於石碇,有免費的停車場,附近還有淡蘭古道,也可以走走~

 

 

門把特殊。

 

 

後方還有類似巴里島的涼亭,可以約三五好友,在這品嘗甜食,不過此處涼亭使用需計費建議詢問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我們剛享受完豐盛的午餐,所以只好點一些甜點(咖啡、點心、水果茶)來品嘗,雖然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,不過卻度過了一個悠閒的日子。

 

 

兩個人的生活除了有家庭的牽絆,還是要忙裡閒,出來溜達一下,可以適當幫感情加溫,畢竟美好的時光,還是要兩人細心的經營,才能長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