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在心靈和健康上是一個不太好的年,在一月中的時候,外婆過逝了,卻也掀起了一連串的風波!

人不要太現實,偏偏這是一個現實的社會;人都是自私的,連我也不例外~

 

 

 

只是沒有想到,在現實的生活中,竟然被至親的人打了二個巴掌,自認為在做人處事上比較圓融,結果~~沒有想到還是被背叛!

 

三年前表哥前來台北工作,那時候我跟M正處的不太愉快!負氣之下暫停工作,後來逼於現實的無奈,又再度回去工作!那時候的堂哥跟我:父母親的愛都是公平的!

 

我回答:

其實是不太公平的。就好像你的父母親溺愛你的弟弟一樣,唯一公平的是兄弟之中,其中一個人不太計較,這才是公平的。

 

哪個人不自私,那一個人不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而過活!

我自認為自己的做人處事在情理上已經兼顧到他人的想法,可是偏偏還是被人家打了巴掌,當所有矛頭指向我的時候,我已經無法再退步了,如果這個世間上不能讓我行菩薩之道,我勢必以修羅之道而渡世~

 

21年前我的父親因為意外而過世,只剩下我母親和我姐弟,四人在台北生活,你親戚沒有幫助嗎?

 

有,但只是在我父親的喪事費上,在此 感恩曾經協助過我父親喪事上處理的親人,但是在喪事過後,我們全家又回到了台北新莊原點,我們憑自己的力量,在台北過活,那個時候我就深深的體會到,人還是要靠自己的力量而生活下去!

 

10年前要結婚的前一晚,我跟L睡在新床上,我跟L:過了今天晚上,我們兩兄弟以後千萬不要因為長頭髮,而把兄弟之誼搞壞掉。

當時的L問我為什麼?我跟他:我看得到未來!只能點到於此~

 

婚後,為了賭一口氣!為了吞下一口氣!

我和 蓮大毅然而然搬離這個家,結婚生子買房買車養小孩,一連串的沉重經濟,壓得我們夫妻倆同甘共苦,卻也讓我們背上妻奴和慫恿丈夫外出的罪名,我們也吞了下來,對M的孝親禮數,我一樣也沒有失過;甚至在假日的時候,大姐回來,我們也會回去;甚至在M外出遊的時候,我還偷偷的塞錢給M,讓M外出有零錢可以花用;甚至在三節過年的時候,該給的禮數我一樣也沒少~

 

都是屬於M的兒子,她溺愛誰!?

難道我會不知道嗎!?難道我會計較嗎!?

在現今的生活中,有能力的人都該死嗎!?

有能力去外面闖出一片天的人都活該嗎!?

為何用這種的方式來對待我,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,這句話一點也沒錯!

因為自己沒有能力,而必須依附在他人之下,都是可憐之人;因為自己有能力,憑自己的力量在外過活,就不能回來拿屬於自己的一份嗎!?

 

難道跟我的命格相關嗎!?

自幼父母兄弟無依,白手起家晚年老成!?

如果是這樣子的命運,我也能坦然地接受,但是在親情之下,卻把我當成一個外人,防我防的死死的;同樣的一些事情,我和L都是一樣的看法(反對),偏偏我比較白目,會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,而L卻選擇沈默!

就因如此講話的人都是不孝順嗎!?

都是忤逆嗎!?

都是不聽話嗎!?

而不話的人都是孝順的嗎!?

人家常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,但是如果父母親的言語行舉是錯誤的,小孩子據實以告是錯誤的嗎!?

難道真的要看見行為一錯再錯,就是孝順的表現嗎!?

 

現今這個社會,已經是笑貧不笑娼的社會,社會道德之淪喪,來自於人性本性低落,沒有錢養活自己,就好像會被人家看不起,有錢的話,人家看你比較有眼光,真是可悲!

現今的我已經對親情感到失望,而我也不會再退步了,我只想拿回屬於我的東西,其餘不是屬於我的,我一點也不想拿,如果我的東西硬是要佔領,那就開戰吧!

 

 

2010是我邁向資源回收的第三年,今年的目標已經達成,『垃圾變黃金、黃金變清流』,所得的現金也全部捐出完畢!

2011會再繼續努力,朝第四年前進~雖然沒有能力捐大錢,但是小額捐款還在個人能力之

 

2011年沒有多大的展望,期待在二月份,可以把所有的事都搞定,如果萬一無法達到,那麼我就放棄屬於我的那一份,畢竟人家不再眷戀,我也不用再留情了~

 

很可悲的人性~很可悲的現實~竟然就發生在我身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