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09今天第3度前往苗栗龍騰斷橋走走,從新莊上一號高速公路,行駛至三義交流道下,往三義方向前進,在轉苗49縣道,便會有路標指引到龍騰斷橋。

 

 

龍騰斷橋|魚藤坪斷橋

地址: 367苗栗縣三義龍騰村9-5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24 小時營業

 

附近也有一個勝興車站也是蠻夯的一個景點,苗栗真是一個得天獨厚的縣市。

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觀光主題再進行~真好~

 

 

因為是舊山支線的關係,路途有點彎延山路,交會車請小心駕駛。

靠近龍騰斷橋的時候,便會有一個小型的停車場(計次/50大洋),不過車位不多,我們到達的時候還蠻稀疏的。

 

 

天氣是陰天,所以天空都是霧濛濛的,不過卻還是炎熱~~

其實今天的主題是要去青松自在景觀餐廳用餐,座標在於龍騰斷橋停車場的上方。

 

 

早上10am幾乎已經客滿囉。

 

 

淡淡的香味不時撲鼻而來,喔~原來是桂花香~小小一,竟然能飄香四方,天地萬物真是無限生機。

▼是放大圖,比例跟10硬幣一樣大。

 

 

青松自在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,11am開始營業!(收現、附設停車場,不過不超過10輛)。

 

 

青松自在

地址: 367苗栗縣三義龍騰村外20-1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三~  休息

星期六 11:0018:00

星期一 11:0017:30

 

 

粉優雅的房子,讓人不注目也難~附近也有草皮地,可以讓小朋友奔跑和玩球~

 

 

粉可愛的信箱,是手繪地喲~

 

 

 

平面空間不大,座位有限,這是最夯的景觀座位,聽要14天前預定,還真是搶手~

 

坐在這邊享用餐點,望著窗外景色,想必心情都大好起來~

座位下面是玻璃板,下面還有植物景觀設計,如果是養魚和光雕,我想會更美~更夯~

 

 

店裏面的擺設都十分的討喜,都是小玩物,讓人不注意也難~櫃台前面還有新鮮的自然蔬果菜籃。

 

 

這裏的餐點,價位中等,都是簡餐類,感恩~

老闆娘還送我家小朋友一人一個吹泡泡小玩意~揪感心

 

 

子陵點的布根地紅酒牛肉飯,肉嫩順口,不會死老,花椰菜紅蘿蔔蘋果切丁點綴,醬汁也不錯,好吃~

 

 

小益點的英式奶油燉肉飯,淡淡奶香味,搭配豬肉片花椰菜蘋果切丁和勾芡醬汁,吃起來不會太甜。

 

 

超人氣鮪魚鬆餅,切絲地洋蔥和番茄,濃厚鮪魚香,口感不錯,熱熱好吃~

 

 

感恩老闆娘贈送小菜醃漬薑切片,口感不錯。

 

 

飲料則是點選水蜜桃冰茶(左),冰橙茶(右),好喝~

 

 

隨後老闆娘遞上4張許願卡,寫完之後,便可以掛在庭院的許願樹~

(謎之音:陵少你還寫世界大同喔!不會太老梗嗎!?呵呵~

 

 

事後 蓮大再追加一杯特調咖啡,香濃可口甜度適中,悠哉坐在廳中,喝上一口,再望著庭外,小朋友玩球奔跑,一股幸福的FU湧現~平凡即是人生!

 

 

許願卡掛上,敲一下幸福鐘~天上眾神喔!請保庇喔~乎阮乖乖大漢噢~感恩~

 

 

這次我們前來並沒有訂位(假日幾乎客滿),感謝老闆通融讓我們先在室用餐,直到我們離去都沒有趕我們到外座位區~服務態度得加分。

 

用餐途中,在外也和老闆(劉先生)談起青松自在源由,一般人聽到輕鬆自在,都會聯想到這4個字,但是老闆用『青松』字眼,卻是有它的涵意,原來在屋後方,有數顆松樹,此處本是老闆退休後想要養老的地方,但是因為建築太有特色,因此把它轉變成景觀餐廳模式,讓遊客來到龍騰斷橋這,也可以輕鬆自在悠閒的喝上一杯咖啡,細細品嘗舊山支線的美~

 

只是我幽默的詢問老闆,原想退休的生活,卻又因為經營餐廳而忙碌,會不會和原先既定退休養老心願背道而馳呢!?

呵呵~其實,子陵認為活動,活著就要動~隨遇而安也是不錯養老方式。

 

 

這是在青松自在隔壁另外一家景觀餐廳-鐵道驛站,改天再來吃看看好了~

 

 

粉特別的信箱~

 

 

本想吃完飯後先往下方的下載水瀑布一走,沿著指標前行1公里左右,只有聽到水聲卻看不到瀑布,只好往返,有點可惜~

走吧!下一站-山板樵臉譜文化館~我們來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松自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