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9結束『青松自在』用餐之後,我們來到三義山板樵農場 | 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~來做DIY囉~

 

 

山板樵農場 | 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

地址: 367苗栗縣三義雙連潭138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09:0018:00

 

📌附設停車場(無料),不過空間不大。

📌入園每人低消50大洋,不可以攜帶寵物入園。

在三義這附近有許多地方都有豐富的DIY課程,之前我們還去過鴨箱寶DIY呢~

入園門票也是明信片~可以在入口處蓋章~下次要來買一本小冊本,來蓋一些當地特色圖案的刻章。

 

 

蓋完章之後(刻章圖案是五路財神臉譜),寫上祝福的話語,可以當明信片寄出去~

櫃檯購買郵票,在請園區幫忙寄出,小益和妹妹共同寫一張寄給爺爺和奶奶。

 

 

目前園區也提供愛面子民宿和外活動區,可以在此住宿或是露營,享受山林環抱遠離塵囂寧靜的生活~

 

 

湖色山光陪伴,在大自然環抱下露營,除了可以讓小朋友體驗新的感覺~我想~也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情感~

 

 

麥吵~睡中晝~

 

 

這裏有許多DIY的課程,任君挑選!我們選擇(1)和(3)。

(1)原木藝術畫框臉譜彩繪。(2)臉譜時來運轉。(3)客家藍布衫彩繪。(4)中國結臉譜掛飾。(5)臉譜鑰匙收納。

 

 

也有各大電視台來採訪並留下主持人DIY作品。四周牆壁皆掛滿臉譜作品。

 

 

也提供假面具讓遊客扮演,瞧我家小朋友扮相如何!

 

 

 

因每人入園酌收50大洋入園費,可以抵DIY作品消費(每項只限制一人),另外兩張可以點飲料來喝~

 

 

彩繪DIY十分的簡單,每枝筆只限定使用一種顏色,而色料顏色不超過七種,所以可以讓大、小朋友朗朗上手,十分簡單~

(1)原木藝術畫框臉譜彩繪|小益選的。

(3)客家藍布衫彩繪|妹妹選的。

 

 

哥哥選的臉譜繪畫比較複雜一點,首先先將臉譜圖案透過複印的方式,畫在木板上。

妹妹選的客家藍布衫彩繪,雛型大致已經繪上,只要照本宣科便可以完成作品。

 

 

 

不一會兒妹妹選的客家藍布衫彩繪,大致已經完成囉~

再教妹妹用畫筆畫出桐花圖案,是不是有畫龍點睛之效果~

 

 

原則上小朋友在DIY的時候,我比較不會介入(幫他動手完成),會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。

遇到困難的地方,再用點的方式教導他們,這樣子讓他們再DIY的過程中,遇到困難,可以想辦法去克服~

 

 

在上色的途中,也可以使用吹風機讓顏色快速烘乾,再上其他色彩,比較不會耽誤時間。

做完之後,再給工作人員,塗上透明漆再裱框,這樣子作品就大功告成!(漆乾等待時間約20分鐘)

 

 

哥哥完成品『招財使者鄧九公』~ (掌聲鼓勵鼓勵 (恭賀~

一趟DIY下來,大約花費2小時左右~

 

 

回程的路上開始下起雨來,不過今天的收穫卻是滿滿~期待下次~再來苗栗享受不一樣的風情~

 

後記:

人生如戲~戲如人生~

每個人都在扮演自己角色,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,只是都適當地載上面具。

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隨著現今社會變遷,也變得遙遠囉,對了!

今天~你選擇載上那張臉譜扮演你自己呢!?(子陵雜念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