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前往福壽山農場前去朝聖~追楓之旅~GO~ 

 

 

沿途在行駛的時候均是下著濛濛的小雨和起霧,心十分的忐忑不安!

深怕前往到目的地,希望會落空。

 

 

過宜蘭員山市區之後,行駛的道路均是山路,所以速度有點放慢!畢竟安全第一~

 

 

台7線目前有兩處山路在施工,採整點放行!

這是我們經過的第一個關卡,過去的時候,山坡還不斷的在落石,有點恐怖呢!

 

 

📌沿途兩處加油站中間『南山』和末端『福壽山』,請斟酌!

📌台7線目前2處道路施工,整點開放通行10分鐘,其中一段路面不平,用鐵板鋪設地面,注意車問題!

📌沿途均是山路過武陵農場路段後,有多處死角,請注意會車安全!這裡大貨車行駛速度有點快!建議讓他們先行!

 

 

一路行駛到靠近『武陵農場』山路段,天空忽然放晴!並且出現大太陽~

真是感恩老天爺幫忙~沿途的山景十分的漂亮,不知道是不是下過雨的關係,雲變得十分的清澈,十分的顯眼~

 

 

終於到達梨山賓館處,福壽山農場就在前方囉~(上次前來是2005年呢。)

 

 

梨山賓館

地址: 424台中市和平區中正路91號。

 

 

在梨山賓館前方觀景台拍攝。

 

 

▼這是2005年我們前往武陵農場一遊,那時遍地山坡均是梨花、蘋果花盛開,十分的漂亮!

至今美景依舊清晰浮現在腦海中~

 

購買門票之後,我們將車停放在松盧這,這裡已經聚集許多的遊客,人人幾乎一手砲筒,架落在四方,呵呵~

不過天氣依舊時而放晴,時而陰天,還真的是考驗大家的拍攝功力。

 

 

福壽山農場

地址: 424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。

📌門票以及住宿相關問題請參考官方資訊,近期天候不穩定,可以電繫官方園區詢當地現時狀況!

 

 

告別松盧之後,我們前往『鴛鴦湖』,那裏的楓葉,聽更紅~

📌建議前往遊客中心拿園區路觀圖!

 

當然!在進去之前,不要忘記福壽山農場鎮山之寶,那就是蘋果王、梨王、桃王。

現今的農業技術進步,這顆蘋果王從民國60年接種至今,已展現出30種蘋果共生共長生態,是不是粉厲害~

 

 

(設計對白:小益 大大好想咬一口!

 

 

反觀梨王好像比較不受到遊客青睞~呵呵~

 

 

福壽山農場|鴛鴦湖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24 小時營業

 

 

這裡的楓葉均是呈現單一色彩,拍照起來~更加顯眼~

 

 

妹妹十分地高興,挑選好幾片落葉,要回去做乾燥作品!拭目以待~

 

 

沿著後方農場走一圈,視野又無限放大~天空美~山群更美~能住在這世外桃源是不是也算一種福氣啊!

 

 

突然~發現一顆梅花樹~真是LUCK~

 

 

農場後方也種著許多的水果,並且開放給民眾認養,我想唯有相輔相成的方式,才能讓農場永續的經營!

 

 

遊客中心部一景~好吃的蜜蘋果可以在這購買,一袋200大洋,粉甜~

 

告別福壽山農場之後,我們再度驅車前往福壽山農場|天池,路途大約5.5km,20分鐘以車程~

▼是在前往天池路旁一處觀景台拍攝。

 

 

 

 

福壽山農場|天池

地址: 424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6號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06:0021:30

📌進入天池前,請先上洗手間!(唯一一間,在入口處左下方)。

 

 

一大堆人在左3圈,右3圈是在做運動嗎!?

呵呵~其實是在許願~

個人是覺得信者恆信,不過多走走還是對身體有益。

 

 

突然~陽光普照~趕緊抓住那一景~來這邊2次,都還沒進去觀賞過~還真是無緣啊~

 

 

遠處大晴~近處又起大霧囉!不過十分的幸運~可以欣賞到楓葉和美景~感恩~

 

 

今天一早出發前,蓮大 忙著煮雞湯和切水果,讓我們可以在這野餐~感恩~

 

 

因為怕山路又起霧,因此趕著下山,果不出其料,又開始變天囉!

後方是大晴天,前方山路又開始煙雨朦朧,我理咧~

 

GPS又給我罷工中~好加在~本人出門一向是路觀圖準備在旁,所以~慢慢開囉~

(前往宜蘭均是一直線路,所以不用怕迷路~呵呵~)

 

 

 

▼是行駛至第2管制站(整點放行),剛好旁邊有水流,因此下車擦擦車子熱熱身也好。

等待時間長達30分鐘~不過~真的~粉冷

 

 

下一站~~我們前往宜蘭住宿地點:卡幄汀民宿~宋杰修~我們來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