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武陵農場位在台中和平區,和清境農場/福壽山農場號稱台灣三大高山農場。

 

武陵農場

地址: 424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-1號。

 

▼以下是02/18走過的路線,僅供參考:

📌0430am從新莊→中和交流道→3號高速公路→5號高速公路→(右)宜蘭交流道(壯圍宜蘭方向)→(右)大福路→(左)中山路→宜蘭橋→(右)環河路往員山方向→台7線(員山路)→台7線(泰雅路)→台7甲線(泰雅路)→台7甲線(中興路)→武陵路(目的地)。<<<在中興路便塞車囉!本來10分鐘車程,硬是在0910am才開至武陵農場售票口,呵呵~

📌過員山路後幾乎都是山路,要注意交會車,台七線沿途山櫻花也是盛開,不過早上經過一片霧濛濛,回來也是一片霧濛濛,呵呵~

📌員山開車至参山石碑幾乎都是小雨外加迷霧,武陵往員山路段,也是在這参山石碑(天氣粉明顯後方出太陽,前面在起霧),開始起迷霧外加小雨不斷,要注意車子玻璃霧氣!

 

▼下圖是手機拍攝回程再度經過南山加油站的照片,一片霧濛濛外加小雨。

 

 

📌請注意!南山加油站有時間限制營業!早上08-12am和1230am-18pm兩個時段。我們在六點多經過,一堆車停在這邊等加油。

📌建議在宜蘭員山路便先加滿油,可以來回走完(員山→武陵農場→員山);除非你有把握在南山加油站營業時間加油。

📌目前台7線41.5公里處,有工程管制車輛進出(整點開放10分鐘。)我們是在0730am便過去,那裏是粉彎的路面,要小心轉彎和上坡車速,路況不太好! 

📌網站有公告:02/2502/27前往武陵農場之遊客注意交通管制,預備前往,建議先做功課。

 

 

感恩 小益大大提共上圖。

 

 

不到十分鐘便可以到達武陵農場入口處的車程,硬是塞車一小時,媽媽和小益、妹妹用走的先過去,也比我開車速度還快~呵呵~

 

呼~終於進來囉!0923am車位幾乎一位難求,我們車子停在靠近誠莊那,才下車走回茶莊路途~

📌停車沿途,只能停靠在七家灣溪上方道路旁(限制一面停車),有些地面落差粉大,要注意,以免...

 

 

開到爆的粉紅佳人櫻花,放眼過去都是一大片...我理咧~美到爆! 

 

 

新北新莊出發到靠近台中武陵路段,幾乎都是在下雨,沒想到在這~太陽好大啊~

 


路旁幾乎都是一整排,而且~每個路段都有~狂拍中...

 

 

紅色八重櫻也是粉漂亮~ 

 

 

走到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』,派出所被櫻花團團圍住,在這裡上班,這...也太幸福了吧~

📌有洗手間、飲水供應機和座位,可以短暫休息一下。

 

 

再來是兆豐橋那一端,這是是第三次拜訪囉。(▼第一次是在2005年拜訪。) 

 

 

在拍一張留念~ 

 

 

兆豐橋左邊七家灣溪一景。 

 

 

這裡是武陵櫻花精華地段~ 

 

 

這只是其中一小段,便已經吸引大家眼神,簡直太美了。

 

 

1147am太陽好大~中午囉!

我們在這路旁鋪上野餐桌布,坐在地上享受 蓮大準備的輕食/和熱呼呼的麻油雞湯,在櫻花樹下野餐,好幸福的FU~

 

 

1221am休息過後,我們往亭子上方走去。 

 

 

▼感恩 小益大大提共上圖。

 

 

櫻花和茶園,綠的顯眼,粉紅嬌豔,似乎是在相呼應呢~ 

 

 

漫步在櫻花步道下,花瓣片片飛落,下起了一場櫻花雪,而且~還是...粉紅色~ 

▲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了。

 

 

離開前,在拍一張。(跟上面橋是不同方向拍攝。) 

 

 

接著走到茶莊,武陵茶也是不錯喝,口感粉好~

 

 

這是在富野度假村前方拍攝~ 

▼感恩 小益大大提共上圖。

 

 

觀景步道看下去,也是一幅美景~ 

 

 

他們...這一張,我粉娘~拜託!是花粉美

我~是~正港男子漢。

(謎之音;咦!?有兔子 

 

 

遊客服務中心一景,喔~又是一大片~陶醉了~ 

 

 

滿滿粉紅色包圍~~微醺了!

 

 

▼左邊是白色的花,拍照比較不明顯,不過現場粉漂亮。 

 

 

後記:

📌0230pm準備回家囉,但是...從出武陵農場→到售票口→武陵入口竟然就給我塞了一小時。

出了路口後,又狂塞一小時,原因是道路狹小,遊覽車沒辦法會車,回家車輛(車潮)也無法會車,堵住了!

唉,應該待到16pm才離開。(管制站到17pm便不再限制車輛進出),到了參三石碑又開始起霧外加小雨,一路上白茫茫一片,到台北家中已經0840pm~呵呵~

 

但是...如果再問我明年還要來嗎?答案是...

要...但是,可以訂房嗎!?

人家武陵農場油菜花田和桃山瀑布都沒有看到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