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前往新北三芝|越南小棧吃吃越南料理~

子陵是第一次到訪,聽這一家非常道地的越南菜餐館,也吸引不少喜愛越式料理饕客前來。

 

 

越南小棧

地址: 252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海尾1510隔壁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一三~五  11:0015:30, 17:0021:00

星期六~日  11:0020:30

星期一   11:0015:30, 17:0021:00

 
 
只要往淡金公路16.5KM處,便可以抵達目的地囉!
可惜今天細雨紛飛~
 
一進入門口便是滿滿的鮮果吸引目光,紅色是山竹!不過~都是假的啦。
 
 
這裡也販賣越南的一些雜貨,我們挑選幾包泡麵,回家再試試看其口味。
 
 
首先上桌的是椒麻雞,口味跟泰式椒麻雞不太一樣,口味偏鹹,搭配高麗菜切絲,也不錯吃~
 
 
再來是晶瑩剔透生菜春捲,吃起來口味更加不一樣(沾上醬汁也不錯吃)。
不過裡面包裹不同菜絲,所以要自己體會一下,無法形容其咬嚼後特殊味道。
 
 
粉鮮豔!這是越式涼拌牛肉,非常爽口的一道開胃菜,醬汁偏酸,再搭配鮮菜,好吃,牛肉非常鮮,粉有口感。
 
 
端上桌是招牌牛肉河粉,湯鮮美,真的粉好喝~河粉吸入口中非常清爽,一連吃了三碗。
 
 
有青蝦醬炒空心菜,好吃~不過和泰式相比,感覺還是泰式口味比較入口。(個人觀感。)
 
 
哇~滿滿的一鍋,這是火鍋,食材粉新鮮,煮法便是將食材一個個推入火坑,不是啦!是火鍋。
待煮熟後,在盛入碗中或是先放一旁(鍋平處保溫),湯頭不錯喝,濃稠中帶有一絲辣味,好喝~
 
 
這是沾醬,橙色略似甜辣醬,黑色還好,檸檬添味。
子陵發現越式菜色幾乎都會有九層塔襯香~
 
 
超級推薦越式法國麵包,裡面包裹各式蔬菜、香料的切絲,再配上法國麵包的酥脆,吃在嘴吧,口感繁多,粉好吃。
 
 
好大一盤的黃煎餅,看似蛋皮的外表藏豆芽菜、肉片、蝦片,用大陸妹做為外菜。
再搭配紫蘇菜、薄荷、九層塔,淋上特調醬汁,第一次吃到,也是好吃~
 
 
 
飲料則是檸檬蘇打水
 
 
吃飽飯後,真飽,再來一道道地的摩摩,黃色有點類似麻花捲的餅乾。
餡則是波羅蜜、龍宮果、樹薯、椰奶、西米露、亞達枳等等配料,和子陵吃過新加坡/馬來西亞/泰國風味然不同。

 

 

一頓飯吃下來,真飽~走來去淺水灣~度估!

不是啦!吹海風~戲沙趣~

 

(謎之音:怎麼越老你越有度估的念頭呢!?)

人家洗角水啊~~

 

 

也是在淡金公路上的淺水灣海濱公園,今天天氣雖然不好,不過~也吸引不少人前來走走~

 

 

淺水灣海濱公園

地址: 252新北市三芝區後厝裡北勢子淡金公路。

開放時間:

每天  24 小時營業

📌停車場有料(計次/收費50大洋),馬路對面則有一家7-11,買杯咖啡坐在海邊,吹吹海風,也是不錯的慵懶方式。

📌在停車場附近設有洗手間和淋浴間(有料),還蠻方便和乾淨。

 

 

美麗的蝴蝶,你好像跑錯地方囉。

 

 

臨走前,來個跳躍式再見唄。

不過~好像默契不足!下次要多加練習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