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東門站9月底通車,讓台北市永康街成為一個新景點,吃吃喝喝一籮筐,今天就來一個台北捷運半日遊唄~

 

 

我們把機車停放在大漢橋下機車停車場,在從頭前庄2號站入口搭捷運至東門站下車,從5號出口走出,便可以到永康街。粉方便!

📌大漢橋下機車停車場使用率不高,政府用意雖好,不過一般民眾對停放路線還是霧煞煞,建議在多加推廣,讓使用率提升。

 

 

首站來到台北市鼎鼎有名鼎泰豐|信義店用餐。

 

人龍依舊落落長,來時記得先拿號碼牌,現場有叫號指示燈,可以依照號碼牌等候人數多寡,先去附近逛逛,在抓準時間回來;現場幾乎都是外國客(日本)居多。

📌不接受訂位,現場排隊,人數到齊才可以進入,一律收現。

 

 

鼎泰豐|信義店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六~日  10:3021:00

星期一~  11:3021:00

 

 

沾醬粉簡單(沾盤附帶細薑絲),只有醋/醬油,飲料是熱茶。

 

 

首先上場是絲瓜蝦仁小籠包,還真是晶瑩剔透,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吃原味,再沾醬吃~

果然有二種不一樣口感!

📌入口請小心小籠包燙燙湯汁!

 

 

男生一口可以吞下一個!搭配細薑絲,口感更加提升,超好吃的。

 

 

蝦仁蛋炒飯也是超夯美食之一,口味有白米飯/糙米二種,我們選擇後者。

吃起來口感不像是白飯古溜,但是另有糙米粗香味道,好吃~蝦子也粉大尾。

 


再來是蟹粉小籠包,一口咬下去,蟹粉在口裡爆開,細細咬嚼,別有另外一番風味~

 

 

元盅雞湯端上桌時,香味四溢,雞肉入口即化,雞湯鮮美,沒有一絲油膩感,令人稱讚~

 

 

之前的冰館,目前已經搬家囉!目前是Smoothie House 思慕昔在營業。

 

 

Smoothie House 思慕昔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樓。(已搬家至永康街15號)。

時間:10am-1030pm

📌入店每人有最低消費限制。

📌因已過芒果和荔枝當季季節,服務人員據實告知,誠實。

 

 

我們點選三種口味來吃吃,雪酪芒果雪花冰率先登場~

切塊狀芒果在加上芒果雪花綿冰圍繞,連上頭都是芒果冰淇淋,入口的感覺都是芒果/芒果/芒果味,呵呵~

 

 

竟然是鹹味桂釀荔枝雪花冰,讓人...不過上層條條狀竟然是百香果蒟蒻(好像是的口感!?)。

再搭配雪白荔枝,口感有點比雪酪芒果雪花略遜一籌。(個人觀感!)

 

 

酷夏芒果思慕昔,切丁狀芒果漂浮在上頭,一吸吮上來,綿綿口感在舌尖散開,好喝~

 

 

永康街吃吃喝喝還粉多,下次有空再來逛逛~

來去建國假日花市走走~

 

 

每年過年前,總是會抽空前來逛逛,買買花草裝飾家中,讓家裡更加有過年的FU~

 

 

臺北市建國假日花市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。

開放時間:

星期一~五  休息

星期六~日  09:0018:00



 

 

小朋友也喜歡喜歡種種花草,家中小盆栽都是他們在照顧/澆水,今天也買了幾株小盆栽,帶回家裡讓他們裝土,種植唄。

 

 

台北捷運半日遊,期待下回再來囉~搭捷運回家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鼎泰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